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就业分享会

日期 : 2016-05-13
摘要
2016年5月5日19:00,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10楼1012会议室顺利举办的第一期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本科2013级就业服务小组组织召集,共有28名大三学生参加。

2016年5月5日19:00,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10楼1012会议室顺利举办的第一期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本科2013级就业服务小组组织召集,共有28名大三学生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了5位学院本科2014级已找到工作的学生前来分享,分别为肖培辰(已签约深圳市锐明视讯技术有限公司),罗辉 (已签约学而思教育培训学校重庆市沙坪坝分校),曹昱 (已签约中兴集团),陆科任 (已签约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朱贺 (已签约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共进行了五个环节:首先由大四学生各自做简短的自我介绍;接着由他们各自简述自己的一段求职过程;然后他们就现阶段大三同学容易出现的找工作误区,以及找工作的关键经验分享;再接下来由就业小组成员组织现场问卷调查;最后是互动交流。

1.jpg

在分享会中,肖培辰结合自己以往的求职失败以及最后求职成功的一系列经历,提醒大三的同学找工作的时候不要单枪匹马,那样会错过一些就业信息,还有时候可能因为一个人太懒,错过宣讲会以至于和自己想要的工作插肩而过,和朋友一起找工作不仅仅是相互督促,更是相互分享相互进步。现已在学而思沙坪坝分校人力资源部工作的罗辉就自我经历为大三同学最为头疼的面试过程做了详细分享,他希望大三同学能提早准备,就简历的每一行都能自行设计问题然后解答,然后多和同学交流面试经常会出的一些题目,在面试过程中要自信,多思考HR问问题是想考验同学们的哪方面的能力。曹昱为同学们分享了他面试中兴的经历,还把他自己简历给同学们展示,然后谈了很多关于简历制作,项目关键词筛选等同学们十分关注的问题。陆科任和同学们分享了他面试华三公司的经历,也谈到了他当时大三下学期的时候简历空白的情况,然后他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现阶段能够丰富自我经历的方法,例如参加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参加IBM蓝色之路计划,参加与就业方向相关的实习等等。最后朱贺就女生找工作方面会遇到的困难给现场女生们做了详细解答,她说女生找工作确实比不上男生,女生要做的就是学好专业知识扎实基础提高自信,然后就面试时候化妆,穿着等问题和女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最后她还给所有女生打气加油,相信她们能找到很好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本次活动收集的问卷中,很多同学在目标薪资这一栏中都选择了3000~4500元每月,然后大四学长都建议大家把目标薪资提高些,因为目标如果是三千那么找工作的时候找到份2500的工作也许就会满足了,就会对之后的公司失去兴趣,还有各个分享人都说出了自己的薪资都是6000以上,鼓励同学们向更高的工资水平去追求。从现场的问卷反馈中看出大多学生觉得听分享会时压力很大,大四学生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下就业形势以及自己在大三时候的情况,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家的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提高了信心。

活动持续到21:30,会后同学们都非常踊跃地去和各位分享人交谈,并且相互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对后续就业相关问题进行咨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