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职通讲坛第45期之“中兴通讯分享会”

摘要
2016年5月26日晚,重庆大学职通讲坛第45期之“中兴通讯分享会”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室举行。本次分享会以“有了这几招,好工作来找你”为主题,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副总经理吴勇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求职方面的分享交流。

2016年5月26日晚,重庆大学职通讲坛第45期之“中兴通讯分享会”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室举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副总经理吴勇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以“有了这几招,好工作来找你”为主题的讲座分享。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司总经理谢长林、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等出席了此次分享会。1.jpg

谢长林致开幕辞,他强调了中兴通讯对重庆大学毕业生的重视,并祝愿中兴通讯能与重庆大学长期合作,实现双赢。

2.jpg

吴勇以自身经历为例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谈到,大学生在从大学跨入社会这个过渡期,首先应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并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在他自身的职业经历中,从研发做到了销售,期间都是一步一步从最基础的做起,他建议大家择业时能从基层做起,不断提升自我,获得职业能力发展。在求职过程中,他遭遇了多次的失败,他表示想要找到一份好工作同学们还要学会怎样去面试并分享了一些求职技巧。同时,他还是一位有着较多实习经验的人,现场为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经历,他说道,实习经历对个人的发展有很大的作用,也能为简历景上添花。

讲座分享中,吴勇对机械学院的一位同学进行了现场面试,强调了面试前准备的重要性,并对面试过程中这名同学回答HR的内容提出了改善意见。分享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吴勇对现场7位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3.jpg

随后,现场进行了2017届校园招聘“蓝剑计划”宣讲及“中兴通讯百城百校大梦想计划”启动的录制,来自全国的40所高校参与其中,此项将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4.jpg

本次分享会有超过200名学生参与,现场调研显示,重庆大学学生对于“求职和面试的技巧”的需求最高,达到76.16%,说明很多大学生都渴望得到求职面试方面的指导,这与大学生缺乏面试经验也有一定的关系,希望能更多参与就业中心开展的关于求职面试方面的活动。而对“毕业生职业规划与发展”的需求也占到了60.26%,显示出很大部分同学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感到迷茫。 94.04% 的同学对“就业指导+校园宣讲”模式的分享活动评价较为有效及以上,并建议以后开展活动延续这种模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