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职通讲坛47期之“换个角度看面试”

摘要
2016年6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面试流程、增强面试技巧,重庆大学职通讲坛第47期暨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巡讲活动于公管学院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

2016年6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职通讲坛第47期暨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巡讲活动于公管学院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景刚作为主讲嘉宾,以“换个角度看面试——企业面试环节的解剖与讲授”为主题,帮助大学生了解面试流程、增强面试技巧。

1.jpg

 刘景刚通过自身几十年从事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从面试的程序、面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面试的题型类型等各方面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他首先就仪表、应急应变、人际关系、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及语言表达等要素作了介绍分析,并特别强调了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他提到,在企业的HR面前,保持自信和积极的面试态度十分有必要,而语言表达正是毕业生展示自我的最有力的手段。
       刘景刚重点讲解了面试的黄金法则和具体题型,并结合大公司来校面试的真实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提前做好万全准备,对面试公司有详细了解,回答问题时思维缜密、顶住面试官压力,能在面试中为你加分不少。有时候答案可能不是唯一的,但是得有合理的表达。他建议同学们在正式经历面试之前,应该尽量将面试的大概程序过一遍,对面试有个提前的把控,这样才会临“危”不乱,在面试中有好的发挥。

2.jpg

刘景刚还讲解了面试着装要求、现场细节及应变技巧等问题,使同学们对面试礼仪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3.jpg

 活动后笔者了解到,部分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他们一些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对他们有很大影响。同时,同学们希望通过就业指导讲座,帮助自己掌握相关的知识,以解决自己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
       本次职通讲坛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重庆大学职通社、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社团协助支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