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就业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16-06-17
摘要
毕业季,即将送走一批学子,但是,低一年级的学生就业工作也不能落下,因为就业是整个大学工作的重点。入学那么久,学生最终能走向哪里,能走出多少,走出的质量如何?除了与学生个人的因素外,还与学生就读的学校和家庭有着密切的联系。

毕业季,即将送走一批学子,但是,低一年级的学生就业工作也不能落下,因为就业是整个大学工作的重点。入学那么久,学生最终能走向哪里,能走出多少,走出的质量如何?除了与学生个人的因素外,还与学生就读的学校和家庭有着密切的联系。为了做好这一就业工作,2016年6月17日上午8点20至10点,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在本学院阶梯教室举行了就业经验分享会。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全部来自体育学院2012级本科生,他们分别是:朱旭、刘海霞、徐玉林。此次分享会由体育学院学办主任李宁主持,2013级全体本科生到达现场听讲。
1.jpg

第一位分享的是朱旭,他给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四年级这1年里一共找了8份工作辛苦经历。从6次面试教师专业方面的工作,到考试研究生,再到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警卫局。到最后,终于通过自己的实力证明,他博得了湖北省警卫局的青睐并顺利签约。师兄在分享的时候说道:“在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我们学习的是体育教育专业,我们要把这个专业学好,但是我们并不是像井底之蛙一样把自己拴在了这个柱子上,而是要多出去看看,把自己的视野扩宽,去找到我们擅长做的事情,然后再一步一步地把它踏实地做好。”简简单单的语言,却是师兄实实在在的经验分享。

第二位分享的是刘海霞:默默奋斗爆发的小宇宙——2012级毕业生中专业和岗位完全对口的人。一位大学本科生想要留在重庆主城区发展,那真的是需要极大的专业优势和综合素质,才能去压倒千军万马。而他,成功了。在分享中,他给大家的建议是提前准备,特别是大学前三年学的专业课,理论加技术,才能让我们冲在最前方。最后师兄赠言:“当你决定要做一件事的时候,一定要厚着脸皮坚持下去。”

最后一位是来自网球专项的徐玉林,他的标签是沉稳内敛,同时也是一名考研励志人。他在大三分析了自己的情况,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后,果断选择了考研之路,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只要自己认准了了这条路,就决不轻易地放弃。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收获了自己努力的成果,以418的高分,拿下了他的考研目标。徐玉林向有志于考试研究生的同学提出了3个建议:“第一,当你迷茫时,冷静下来,多和身边的人谈谈心;第二,复习时分配好复习计划时间,做到有条不紊;第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

最后,为了向三位经验分享者表达2013级全体学生的谢意,特此为他们送上了礼物。感谢他们的经验分享,希望他们的经验能够让更多的人有所启迪与收获。

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