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猪八戒网来校洽谈大学生创业就业合作事宜

摘要
2016年9月8日,猪八戒网客户总监刘志兴等一行来校洽谈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事宜。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主任陈东等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谈,双方就大学生创业、实习实践、就业帮扶等方面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2016年9月8日,猪八戒网客户总监刘志兴等一行来校洽谈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事宜。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任陈东等在A区主教学楼517会议室与其就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谈。

DSC05996.jpg

陈东对猪八戒网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谈到,重庆大学近年来本科生就业率达95%,研究生就业率达到98%左右。选择创业的学生相对较少,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下,创业是毕业生的重要选择之一。一直以来,就业中心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在政策咨询、国创训练、创业培训等方面为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提供成长发展平台。

刘志兴对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严峻”依然是就业形势的代表词。企业需要的是有工作经验、能很快上手的新员工。猪八戒网每年面对各高校提供大量的社会实践实习岗位,目前计划设置专门的高校服务中心,举办八戒杯创业比赛等一系列举措,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猪八戒网五岳取经团区域总监李富豪向校方介绍了猪八戒网在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一揽子计划。

DSC05997.jpg  双方一致认为,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在创业场地、政策咨询、资金扶持等方面都需要帮助和支持,同时还需有创新创业的专业人员进行适当的引导和支持。猪八戒网愿意为重庆大学创业学生提供创业孵化场地,邀请企业家到校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为创业学生提供直接帮扶等。双方还就创业学生产品的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DSC05968.jpg

猪八戒网是服务众包平台,由原《重庆晚报》记者朱明跃创办于2006年,服务交易品类涵盖创意设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文案策划、生活服务等多种行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