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摘要
2016年10月8日,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民主湖报告厅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南区招聘总监游咏等出席会议。大会分为“就业动员会议”和“业务培训”两部分。会后,就业中心向向全校2017届毕业生免费发放了《就业指南》。

2016年10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南区招聘总监游咏、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东、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2017届全体就业委员及就业社团成员。大会分为“就业动员会议”和“业务培训”两部分。

1.jpg

王旭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结合杭州G20峰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强调了中国经济快速稳定的发展和举足轻重的大国地位,号召同学们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天下为己任,做好职业选择,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随后,王旭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王旭希望2017届毕业生应该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作为985高校的毕业生,作为国家寄予厚望的优秀人才,无论是选择攻读研究生,还是出国深造;无论是选择国企,还是民企;无论是到党政机关,还是到基层就业;无论是应征入伍还是自主创业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都要立大志,做大事,成大业。王旭以任正非、刘鹏、辛毅、阎肃等杰出校友为榜样,勉励同学们胸怀鸿鹄之志,勇于创新,敢于争先。

2.jpg

王旭希望同学们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王旭指出,由于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增速减缓,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她要求同学们要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主动适应现阶段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王旭建议同学们关注 “一带一路”以及“亚投行”等国家大战略带来的新机遇。鼓励同学们到节能环保、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现代物流、智慧城市等新型行业、新兴领域发展成长;倡导同学们到航空、航天、军工、核能等国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去建功立业;号召同学们不畏艰苦,到基层去就业、去创业,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成长成才。最后,王旭希望重庆大学的毕业生同学们充分准备、积极行动,认真总结大学四年所得,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用人单位,勇敢面对就业市场的竞争。她预祝2017届毕业生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陈东在会上作就业动员报告,并介绍就业委员的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陈东说到,一直以来,就业中心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服务,2015-2016学年,来校举办招聘会的企业达到2600余家,提供有效就业岗位4.6万个。截至2016年8月31日,重庆大学综合就业率达到93.3%,本科和研究生就业率分别达到了93.64%、 92.72%。为加强就业指导,就业中心组织开设了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创业管理三门全校通识课程,举办各类就业指导类活动覆盖全校共计3.6万余人次。就业中心下属5个就业社团的200余名同学们作为就业信息员、宣传员、志愿者、校园大使,全程参与学校的就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全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中心从每班各选拔了一名同学担任就业委员,共计364人,其主要职责包括协助老师在班级内宣传就业政策、发布就业信息、组织本班同学参加就业培训、参与招聘会接待等。陈东希望全校毕业生在就业委员的带动下,积极关注就业形势,关注学校就业网站、就业微信和微博的招聘信息,踊跃参加招聘活动。

3.jpg

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对重庆大学校友会进行了介绍。重庆大学校友会成立于1992年,现已在美国、香港等76个海内外地区成立分会。就业委员毕业后将自动成为校友联络员。任明提到,“校友是情,重大是家,重大校友,天下一家”,校友联络员需要积极组织参与校友活动、做好与校友的联系工作、收集校友对校友会的意见与建议。

4.jpg

会上,王旭为游咏颁发了“就业指导企业导师”聘书,与会领导向就业委员代表颁发了就业委员聘书。

5.jpg

6.jpg 

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议结束后,张红春、游咏对就业委员进行了培训。张红春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大家演示了重庆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各种功能,对《就业指南》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她希望就业委员同学们认真学习《就业指南》的相关政策、规范,带动班级同学利用好当前资源,做好信息搜集,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为提升就业委员的应聘与面试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就业中心特地邀请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南区招聘总监游咏为就业委员开展“扬帆校园,起航职场”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资深人力资源专家,游咏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结合华为等500强企业的用人状况,从“了解社会,看准方向”“认识自我,做好定位”“初入职场,快速转身”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7.jpg

会后,就业中心向各就业委员发放聘书,并向全校11000多名毕业生免费发放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南》。

(摄影:刘芹宏 朱媛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