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议

日期 : 2016-10-14
摘要
2016年10月14日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议在A区五教111教室举行,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2016年10月14日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议在A区五教111教室举行,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并作出指导。

苏勤勤针对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对于就业流程,学生首先要进行毕业生生源信息自审,准备就业材料并选择就业去向,再根据自身去向作下一步准备。苏勤勤还强调了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与就业单位达成协议并签订结业协议书后要及时完善学校就业网站信息,进而完善后续手续。1.jpg

苏勤勤结合自身求职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不能把目光局限于本专业或特定行业,要利用好就业指导平台,扩大获得就业信息的渠道,以便及时获取到更多的就业机会。针对面试和简历的具体细节,苏勤勤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做简历一定要有针对性地突出自己的亮点,展示自己与对应职位的匹配度;面试过程中一定要自信,克服紧张感,力显从容,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2.jpg

苏勤勤告诫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树立强大的心理防线。就业过程是曲折而复杂的,不可能一次就成功,同学们不能因为经历一次失败就否定自己,要及时调整心态。

最后,研究生就业委员边光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建议大家多参加面试,积累面面试经验,为成功就业打下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