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摘要
2017年3月16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A区主教506召开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各学院就业委员代表和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市场科科长李想主持。

2017年3月16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506召开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意在了解今年应届毕业生在找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聆听与会学生对全校应届生就业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副主任张红春、就业中心各科室老师及来自全校本科毕业年级的就业委员代表和未就业毕业生代表。

01_副本.jpg

陈东在会上谈到,重庆大学投入大量资金,引进高水平的师资与先进的实验设备,并提供给同学们一系列海外交流的机会,是学校重视学生培养的体现。同时,就业中心的老师们也与学院辅导员、职业发展指导老师合作,共同帮助同学们实现就业。陈东还表示,他对重庆大学同学们的实力抱有很大信心,希望未就业的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成功就业。

张红春说到,就业中心自成立以来,便负责全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在每年开展多项就业指导活动,修订和发布《就业指南》的同时,对低年级学生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课程。她迫切想了解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就业中心建设与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06_副本.jpg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轮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自动化专业的就业委员认为学生就业困难的原因有三,一是地域限制,部分同学希望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工作,而一线城市的竞争压力过大;二是自身实力的限制,部分同学因未通过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等考试而未达到企业的应聘要求;三是积极性限制,部分同学不愿早起参加上午召开的招聘宣讲会而错失应聘该部分企业的机会。

部分未就业的毕业生代表也谈到,影响就业率的另一大因素是部分同学因准备考研复试而不找工作。张红春随即建议到,一方面,准备复试的同学可以尝试在进行就业的同时了解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另一方面,该部分同学应当对自己充满信心,积极与找到工作的同学交流经验。

03_副本.jpg

就业中心老师温馨提示,同学们可以积极关注和参加就业中心举办的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以及公职类考试培训、模拟面试等活动。毕业年级同学们还应积极关注重庆大学就业信息网,网站上有大量的招聘信息和活动通知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