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摘要
2017年10月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事教育部规划教育处处长李科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大会分为“就业动员会议”和“业务培训”两个环节。会后,就业中心向全校2018届毕业生发放了《就业指南》。

2017年10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事教育部规划教育处处长李科,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部分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孙江林以及 2018届全体就业委员及就业社团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孙江林主持。

1.jpg

张红春首先作了开场致辞。2016学年,就业中心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狠抓就业市场开拓,首次组织实施了规模庞大的“就业市场拓展计划”,积极引进高质量重点企业来校招聘。在过去的一年,来校举办招聘会的企业达到2210家,召开各类专场招聘会1470场,有效提升了就业质量。就业中心高度重视就业管理制度建设,形成健全的就业管理体系,确立了完善的就业管理流程;积极致力于加强就业创业师资和职业发展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扩大生涯规划及就业创业指导覆盖面,提升就业指导水平与服务质量。张红春希望全校毕业生高度重视自身就业及职业发展,积极关注就业形势,关注学校就业网站、就业微信和微博的招聘信息,踊跃参加招聘活动,立大志、成大业,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成长成才。

张红春还就2018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就业委员是从全校363个毕业班中,每班选拔一名同学担任,其中本科生就业委员242人,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就业委员共121人。他们将是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生力军,就业委员主要职责是积极配合学校及学院,向本班同学传达相关就业信息、宣传政策;主动了解班级同学就业困惑以及就业意向,及时反馈给各学院和就业中心,并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关工作。

2.jpg

王旭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事教育部规划教育处处长李科颁发了“就业指导企业导师聘书”,并为2018届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就业委员代表分别颁发了“就业委员聘书、《本科生就业指南》及《研究生就业指南》”。

根据工作流程,就业委员在明年毕业时将接受学校和校友总会的委托,自动转聘为重庆大学校友联络员,继续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任明代表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向各位当选就业委员的同学表达祝贺,向就业委员们介绍了重庆大学校友会的创立历史,发展现状和工作流程及职责等。任明鼓励同学们认真工作,顺利就业,毕业后能够继续发挥校友联络员的作用,继续做好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工作。

5.jpg

引导毕业生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培养他们的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感,以及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发挥作用,是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会议第二阶段,就业中心特邀请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事教育部规划教育处处长李科就“大学生职业生涯中的家国情怀”作了主题分享。李科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二大军工集团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强调发展国防科技是关乎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战略问题,是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社会的发展的重要保障,毕业生同学应该要保持自信心,立大志、做大事,积极投身于国家的重要行业和领域,在更宽广的平台上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报效国家。同时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资深人力资源专家,李科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从“选择好第一份工作”“怎样才算一份好工作”“不良工作习惯”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的注意事项,交流了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培养良好的工作、职业、学习习惯。讲座内容全面务实、风趣幽默,深获就业委员好评。

6.jpg

会后,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全校毕业生发放了人手一册的《就业指南》。

7.jpg

(摄影:张金林 沈治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