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一行

摘要
10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A区主教学楼513会客厅,会见了带队来校举行2018年广西定向重庆大学招录选调生宣讲会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一行。会后,2018年广西定向重庆大学招录选调生宣讲会在A区主教学楼506举行。

10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A区主教学楼513会客厅,会见了带队来校举行2018年广西定向重庆大学招录选调生宣讲会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以及我校近年来入职广西的选调生校友一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重庆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春等陪同出席。

1.jpg

会谈中,刘楠首先感谢重庆大学长期以来对广西发展给予的科技和人才支持,并就广西的地理、经济、社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广西地处我国南疆,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具有“沿海、沿江、沿边”的独特区位优势。近年来,广西凭借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平台,大踏步地走向世界,同东南亚国家建立了密切的互利合作关系,成为中国西南边陲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刘楠强调,地方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人才是关键。处于发展黄金时期的广西,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和求贤若渴的胸怀为优秀毕业生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真诚的欢迎广大优秀毕业生到基层来、到西部来、到广西来砥砺自我、建功立业。

 

2.jpg

王旭对刘楠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旭回顾了重庆大学与广西的深厚情谊。近年来,我校不仅向广西地区输送选调生30多人,还在机械制造、城市建设等方面与广西有着密切的产学研合作。王旭指出,广西山清水秀风景好,具有独特的后发优势和区位优势,是“一带一路”交汇对接和陆海统筹的重要节点、关键区域;广西发展势头正足,必然需要高水平人才的支撑;而服务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重庆大学义不容辞。学校鼓励学生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响应祖国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国家重点区域去成就大业。学校希望有更多的重大学子为广西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会后,2018年广西定向重庆大学招录选调生宣讲会在A区主教学楼506举行,近百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张红春主持了宣讲会。 

3.jpg

刘楠从生态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以及相关政策的支持等方面,详细宣讲了报考广西选调生的优势,并介绍了目前广西选调生的培养、发展状况,以及相关优惠政策。刘楠欢迎同学到广西工作,呼吁大家一起建设广西这片开放发展的热土。

三位重庆大学入职广西的选调生校友也在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选调生成长历程,均强调作为基层工作者,需要摆正心态,入乡随俗,扎根基层;发挥特长,爱岗敬业, 谦虚谨慎,尽快融入基层工作;选调生到基层大有所为,希望学弟学妹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携手共同推进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

4.jpg

邓必纯向到场同学介绍了此次广西选调生的招录程序:宣讲会——报名(11月4日前)——笔试面试(11月18日,成都)——签约录用。

答疑环节中,有意报考选调生的同学们就相关政策提出了问题,刘楠等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解答。会上还播放了广西宣传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