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扎实推进课程建设 着力提高教学质量

——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召开2017年终总结会
日期 : 2017-12-20
摘要
2017年12月20日,就业中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在主教125会议室召开年终总结会,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课程组负责人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以及10余名课程组教师参加了总结会。会上就课程内容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和总结梳理。

2017年12月20日,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在A区主教学楼一楼125会议室召开年终总结会,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课程组负责人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以及10余名课程组教师参加了总结会。会上就课程内容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和总结梳理,大家都积极建言献策,为如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相关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会在假期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于下学期的课程教学中付诸实施。

会议开始,张红春作为就业中心通识课程总负责人做开场发言,她谈到生涯规划课程已经建立五年时间,在授课期间由于老师们要做好本职辅导员工作的同时还要承担课程组的授课任务,全体课程组的老师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希望老师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共同努力,搭建起重庆大学学生职业与生涯发展教育的基础阵地。在这五年的时间里,老师们不断成长,提升教学水平,积累了很多教学经验,但还需要在未来的教学中继续提升,更要加强生涯理论知识的积累和教学方法的锻炼。同时生涯课程还要起到更好地能够启发学生心灵、促使学生生涯觉醒的作用。在本月8日结束的重庆大学首届生涯周活动也作为课堂之外的补充活动,让学生们在课程学习之余还能够有所体验,也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帮助学生成长的方式。张红春谈到,通过生涯体验周问卷调查,学生最大的反馈就是希望能够在生涯周上有现场专家或老师的手册解读,就业中心也考虑在下一次的生涯周活动中,安排课程组的老师们轮流值班做现场指导,这就需要老师们拥有更为专业的生涯咨询能力。

1 .jpg

会上,课程组对本学期的课程相关问题进行了总结交流,就课程现存问题、课程内容提升、假期教学提高、课程专题教学研讨、增加课程实践环节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做了探讨和总结。

在交流过程中,陈兰谈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是生涯课程组每位教师都必须深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我们的课堂是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应当把生涯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载体,引导学生将个人生涯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对此,在座的课程组教师们都非常认同,并表示在接下来的课程中会更好的改进课程设计,让教学的内容真正进入学生的内心,帮助学生在正确的引导下茁壮成长。

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