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胸怀祖国,放眼全球”——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举行“世界名校高层次学历学生选拔培养机制”主题讲座

摘要
为拓宽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境外升学质量,2018年11月29日15:00,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邀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做了“世界名校高层次学历学生选拔培养机制”主题讲座,我校4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

11月29日15:00,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胸怀祖国,放眼全球”出国留学指导系列主题讲座之“世界名校高层次学历学生选拔培养机制”。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担任主讲嘉宾,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卫红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

1.jpg

讲座前,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与周成刚一行在民主湖会客厅进行座谈。冯业栋对周成刚一行到重庆大学来开展学生留学指导主题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周成刚介绍了重庆大学在加快国际化建设进程方面的举措。冯业栋向客人介绍,重庆大学正在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设立专项资金鼓励支持更多的学生到境外名校访学,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周成刚感谢重庆大学此次讲座的邀请,并对重庆大学在国际化视野人才培养方面举措表示认同,周成刚表示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愿意在重庆大学学生境外升学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卫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重庆新东方前途出国副总经理韦晓丽等陪同座谈。

2_副本.jpg

 随后,周成刚在民主湖报告厅作“世界名校高层次学历学生选拔培养机制”主题讲座。他用自己丰富的海内外亲身经历和教育经验,引领渴望走向世界的青年学子一起看他自己镜头记录的世界名校的各种学习生活场景。在讲座现场,周成刚向同学们展示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的名校文化,各国名校风情如一张画卷展开。哈佛的食堂、耶鲁的图书馆、斯坦福的大课堂、没有校门的加拿大女王大学、拥有世界先进听力实验室的麦考瑞大学、著名女校美国威尔斯利学院、创意灵感无处不在的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等,一张又一张绝美的世界名校照片,让同学们开阔视野,心潮澎湃。

3_副本.jpg

周成刚向现场同学介绍了不同国家、地区学校选拔人才的标准和要求,周成刚指出,国际化人才不仅要具有一流的知识结构,还要具备国际化的意识和胸怀,其视野和能力要达到国际化标准,在全球化竞争中要主动争取和善于把握机遇。讲座中许多留学目的国也是当今世界拥有先进技术的代表性国家,出国留学无疑是人才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径,也是对中国传统教育观念的延伸和新的诠释,在获取国外先进知识的同时,留学生也经历着多元文化下的生命体验和自我成长。

4_副本.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周成刚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出国留学的具体政策、申请技巧、准备工作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都进行了一一回答。

讲座调研反馈显示,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满意度高达96%,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汪同学说道,感谢周老师的精彩演讲,这次讲座让我从多个角度了解到出国留学的条件和益处、对出国留学有了具体的认识,对以后的职业发展道路也有很大的帮助。其他几位受访同学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坚定了自己今后出国留学深造的想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