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名企加油站”第四期之“建己·践行·见未来” 专题讲座

日期 : 2019-04-18
摘要
2019年4月18日,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举办“名企加油站”第四期之“建己·践行·见未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招聘及雇主品牌陶铭娟经理主讲,我校14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2019年4月18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简称“就业中心”)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举办“名企加油站”第四期之“建己·践行·见未来”专题讲座。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同学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比较好的规划。本次讲座邀请到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招聘及雇主品牌陶铭娟经理与我校学生畅谈大学生涯发展,讲座由就业中心向章婷老师主持,我校14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1.jpg

向章婷对陶铭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珍惜机会,在自己的大学生时代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努力拼搏,将来收获满意的工作。

2.jpg

陶铭娟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展开讲座。讲座伊始,陶铭娟通过“击鼓传礼物”的方式进入今天的讲座,有同学分享说,是因为自己的分数契合现在的学校和专业,有同学分享说,选自己现在的专业是自己的梦想。陶铭娟用自己的亲生经历讲解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并通过小游戏让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测验。而后,陶铭娟从认识自我、环境分析、职业定位、执行计划等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此次讲座,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经验传授给同学们。最后,陶铭娟送给同学们一张职业幸福圈的图,告诉同学应该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在职业生涯规划中要自主自立自强,并预祝他们在未来几年建己·践行,遇到更美好的自己。

3.jpg

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现场互动频频,干货满满。丰富的讲座内容、生动的案例分析、风趣幽默的语言将讲座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为生涯规划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参考。讲座结束后,就业中心对同学们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满意度达96.77%,并认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