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 : 2019-05-08
摘要
为帮助本科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指导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2019年5月8日晚上19:00,航空航天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306教室召开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辅导员李相林及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会议由李相林主持。

为帮助本科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指导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2019年5月8日晚上,航空航天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306教室召开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辅导员李相林及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会议由李相林主持。

1.jpg

大会一开始,程书记以“有目标、会选择、贵坚持、懂初心”的主题为本科毕业生进行了动员,并以一段不奋斗不青春小短片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然后就2019年国内外升学和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国内就业总体稳定,高校毕业生面临严峻考验。程书记仔细和同学们分析了现代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国内各产业的就业现状,她说道:“国内就业结构持续优化,第三产业就业比例持续上升”。在全球经济风云变幻的今天,新技术的革命、新经济新产业的诞生都将带来一定的就业机率。因此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积极就业。程书记还用2018届清华等5所高校航空航天相关专业的升学和就业情况进行了对比和分析,在相同学校相同专业的情况下,学校越好,升学的人数越多,竞争只会更激烈。程书记也引用了马云的一段话来提醒同学们抓紧机遇,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

2.jpg

随后,程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程书记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数据和表格,其中包括毕业生就业率统计表、航空航天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报告……让同学们充分地了解了当前自己所处环境的就业形势。程书记也提醒选择就业的同学,是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决定选择什么样的工作,不能本末倒置,盲目追求工作的待遇薪资,而忽略了最重要的部分。

3.jpg

最后,程书记说到:“我们本科毕业后进入职场的学生,应肩负起了祖国和自己家庭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祖国和其他国家的基础建设添砖加瓦,这是新时代重大航空人的奉献。”大会至此圆满结束。

这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升学或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因此程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要自信果敢,更要胆大心细,遇到挫折时要正确面对,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