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带队赴西藏昌都调研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并看望校友

日期 : 2019-05-09
摘要
2019年5月6日至9日,就业中心带队赴西藏昌都走访昌都市委组织部、毕业生所在乡镇和西藏昌都军分区,关心我校毕业生在昌都工作、生活情况,赞扬他们勇作时代新人,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毕业生是学校宝贵的人才资源,重庆大学始终秉承贯彻对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思想。为表达学校对毕业生,特别是内地自愿赴西藏工作毕业生的关怀,5月6日至9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带队,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等相关单位同志一行4人,深入西藏昌都区察雅县新卡乡、左贡县田妥镇、西藏昌都军分区慰问我校毕业生,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毕业生工作的乡镇领导交流,感谢他们对我们毕业生工作上、生活上的关心和指导。

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农村贫困呈现贫困人口基数大、局部贫困突出、贫困程度深、返贫现象普遍等特征。昌都平均海拔3500米,集中了全区近90%的贫困人口,是西藏脱贫攻坚战役三大主战场之一。

1_副本.jpg

 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抵达察雅县新卡乡,看望我校2018年毕业、自愿赴西藏昌都市基层乡镇工作的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张驰(女)。察雅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海拔3200米,地处昌都东南方向,属藏东三江流域高原气候,日照辐射强,昼夜温差大。

调研组详细询问、关心张驰在当地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学校赠送了慰问品。乡党委书记、乡长详细介绍了新卡乡相关情况,对张弛给予了高度评价。张驰表示:新卡乡地处大山深山之中,群众居住相当分散,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较多,脱贫压力较大,但她有信心扎根基层,帮助更多的老百姓脱贫。

2_副本.jpg

7日,调研组来到海拔3500米的西藏昌都军分区,看望我校在此工作的国防生校友。昌都军分区政委杨守宝、军分区某团团长李国事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防生在西藏昌都军分区工作、生活的基本情况,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肯定。调研组代表学校向在昌都工作的国防生赠送了慰问品,并勉励他们要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责任担当。

3_副本.jpg

8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左贡县田妥镇看望我校2016年自愿赴西藏乡镇工作的、艺术学院毕业生黎江。调研组代表学校向黎江赠送了慰问品,表达了学校老师对他的关怀。镇党委书记、镇长详细介绍了黎江的工作情况,对黎江的表现赞不绝口,并代表当地群众感谢重庆大学输送优秀毕业生。黎江表示:他将继续秉承学校“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深入践行“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扎根基层、努力奉献,为群众脱贫贡献全部力量。

为表达学校对毕业生的“关爱一生”的情意,调研组代表学校向田妥镇捐赠了图书,设置了“重庆大学薪火图书馆”。

重庆大学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人才培养政策,坚持立德树人,密切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积极进行毕业生人才战略布局,全面践行教育方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六个下功夫”嘱托,大力引导我校学生开拓眼界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厚植爱国主义热土,将自身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投身服务国家建设,立志到军工、国防、边疆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基层就业作为其中的一环十分重要不可或缺,近年来我校坚持实施基层就业引导,面向广大学子深入开展基层就业训练营等就业指导活动,积极培育学生家国情怀,鼓励学生扎根基层,将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努力构建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长效机制。

附:

重庆大学自愿赴西藏工作毕业生情况简介

4_副本.jpg

黎江,原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学生,2016年7月入藏,现在昌都市左贡县田妥镇工作,负责纪检、宣传、语言文字等工作。

5_副本.jpg

张驰,原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2018年7月入藏,现在昌都市察雅县新卡乡工作,负责精准扶贫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