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暨培训会议

作者 : 教务处 周艳林

日期 : 2019-06-14
摘要
2019年6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暨培训会议在经管学院105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各学院学生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及招生宣传组成员共计2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办主任张永祥主持。

2019年6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暨培训会议在经管学院105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各学院学生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及招生宣传组成员共计2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办主任张永祥主持。

启动会会场.jpg

廖瑞金副校长就2019年招生宣传相关工作做了积极动员。他首先强调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招生是大学人才培养的入口和源头,把好生源质量关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和关键。尤其近年来社会各种媒体以及学生家长等群体对高校招生关注程度越来越高,更需要我们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他以学院招生材料为例,强调各个学院要提高招生宣传重视程度,主动做好学院及相关专业的介绍和宣传。他指出近两年学校生源质量有所提升,得益于我们一大批优秀招生人员的努力,但与国外一流大学及国内其他兄弟高校对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相比,我们还有差距,还要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力度。

廖校长.jpg

廖瑞金还提到,去年在校友的支持下招办募捐到了部分奖教金,作为招生宣传工作支持经费,希望对招生宣传工作中表现优秀的老师进行一定的奖励,虽然经费不多但这体现了学校对招生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校友对学校及招生工作的认可。

启动会廖校长2.jpg

廖瑞金希望在座的老师将招生宣传的重要性传达到各自学院,各学院一定要组织好招生队伍,将所负责省份或地区的招生工作做好。各学院领导、招生组老师还要多思考一些“好的做法”运用到招生工作中。要将招生情况与去年、前年比较,看是否有所增长,只要有进步,就是好兆头。最后,廖校长祝愿招生工作与学校整体工作,芝麻开花节节高。

启动会-廖校长.jpg

招生办主任张永祥就2019年重庆大学整体概况、招生专业及计划、招生录取政策及如何进一步提高我校生源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他首先介绍了学生和家长较为关注的重庆大学基本情况及学科发展情况。接着,介绍了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情况,着重强调了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与往年相比的变化,建议招生宣传老师们可以着重推介我校2019年新增的四个新工科专业(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医学工程)。紧接着,张主任从录取规则、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专业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年我校本科招生政策。最后,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我校生源质量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各宣传人员做好中学的筛选、深入中学加强宣传,加强宣传的针对性、吸引优秀考生,熟悉各省招生政策、做好高考志愿指导,对考生做好分析预测、作出正确指导。会议的最后,张主任对参与招生工作的领导、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能以优异的招生成绩为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献礼。

启动会.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