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重大行活动

作者 : 教务处 周艳林

日期 : 2019-10-13
摘要
2019年10月13日,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明日重大”主题活动——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重大行会议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139所中学的近200位中学校长和代表齐聚山城,共话未来教育新华章。

2019年10月13日,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明日重大”主题活动——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重大行会议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139所中学的近200位中学校长和代表齐聚山城,共话未来教育新华章。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黄腾蛟、普招处处长徐海,重庆市教育学会学生生涯指导专委会副会长刘显忠,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会长陈华忠,重庆大学本科招生委员会委员唐平和黄子华,重庆大学学工部部长陈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校教务处各副处长、各学院负责招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等。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主持。

张宗益向与会嘉宾做了《同行九秩征程,共谱明日华章》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建校历史与发展历程、当下的发展环境与发展态势、未来人才培养规划等方面情况。

校长抓拍.jpg

张宗益表示重庆大学是一所循现代大学制度建立的高水平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建校之初就确立了“建设完备弘深之大学”这一宏大而富有远见的办学目标,提出了“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之一,成功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近年来在教育部、科技部、重庆市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全球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整体呈现出快速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未来,学校将努力构建“全纳包容、多元设计、多维支撑、个性发展”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中国特色重大风格的一流本科教育,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

会场.jpg

报告的最后,张宗益真切地表示,作为重庆大学的校长感到非常荣幸,学校从成立的第一天就具有现代大学的高起点构架,创校先贤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供我们去学习、参考和传承。希望大家信任重大、支持重大,把优秀的学生推荐到重庆大学学习,相信重庆大学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祖国一定会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嘉宾.jpg

本次校庆活动收到了众多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的发来的贺信。会议上,嘉祥集团罗铃女士代表重庆大学81级优秀校友、嘉祥集团董事长向克坚先生宣读了贺信。

罗铃.jpg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授牌仪式。由张宗益与廖瑞金一同为参会中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牌。

DSC02502_meitu_2.jpg270122BF-6A52-41B1-8307-096FD9ED60CB_meitu_1.jpg

会议前后中学嘉宾还分别参观了校史馆、分析测试中心、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应邀观看了90周年校庆纪念晚会。通过两天的活动,中学嘉宾们纷纷表示对重庆大学的历史底蕴、发展潜力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未来会推荐更多优秀学子报考重庆大学。

校史馆.jpg

中学校长一行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

1571052994226694.jpg

中学校长一行参观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1571053002591711.jpg

中学校长一行参观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1571053014342125.jpg

中学校长一行参观重庆大学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摄影:王之宇 吴友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