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办职业领航训练营之“无领导小组讨论指导”专题培训

日期 : 2019-10-24
摘要
​2019年10月24日下午,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一期职业领航训练营”之“无领导小组讨论专题讲座”在A区主教1906室成功举行。

2019年10月24日下午,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一期职业领航训练营”之“无领导小组讨论专题讲座”在A区主教1906室成功举行。此次培训旨在增强待就业学生的求职技能,助力他们找到理想的工作。主讲嘉宾为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前程无忧华西市场推广负责人、应届生求职网华西、华北高校品牌推广负责人兰军伟老师。讲座由自动化学院本科16级辅导员甄玄志主持,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7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1-800-600.png

此次讲座由主题培训和交流互动两部分组成。在主题培训部分的讲解中,兰军伟分享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含义、用人方与求职者各自的特点、面试具体流程、面试技巧以及常见题型解析等内容。“无领导小组讨论发源于德国,是当今世界普遍采用的一种筛选人才的方式”,兰军伟介绍到。他认为企业的目标是找到适合岗位的人员;而求职者的目标是脱颖而出,拿下心仪的企业和喜欢的岗位。无领导小组讨论能够进行充分的互动,全方面考察候选人各方面的能力,可以有效协调两者之间的需求。紧接着,兰军伟又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具体环节入手,为同学们讲述了面试过程中企业的评价标准以及面试技巧。兰军伟以入场、规则说明、自我介绍、审题思考、观点陈述、小组讨论以及总结展示七个环节为切入点,梳理了组织行为、洞察力、倾听能力、说服能力、感染力、团队意识及成熟度等七个企业评价标准以及领导者、时间控制者、建议者、记录员及总结者等五个讨论过程中的关键位置,结合相关常见题型和案例,条分缕析、由浅入深的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讲座结尾,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兰军伟请教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相关问题,兰军伟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2-800-600.png

近年来,自动化学院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金牌简历制作培训等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在校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