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年就业专项工作推进会

摘要
11月7日,重庆大学2019年就业专项工作推进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11月7日,重庆大学2019年就业专项工作推进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行。会议重点对2019届、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作“毕业生就业政策及管理流程工作培训”,研讨“积极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主持。

全景.jpg

王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王旭传达了近期“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乎国家稳定,社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学校目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就业工作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培养一批又一批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断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学校要明确目前人才培养质量与国家需求之间的差距,认真研判就业形势,积极做好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同时,学校要开展精准指导和帮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升学生的求职竞争力,千方百计帮助未就业毕业生顺利就业;更要从低年级开始,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将自己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王书记1.jpg

张红春作“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的就业工作主题报告。张红春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院校联动,通力合作,积极开展2019届未就业毕业生追踪工作和2019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研工作,为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就业统计工作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要求,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希望各学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结合学生需求广泛开展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主任1.jpg

就业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管理流程工作培训,通过提问回答的方式,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政策、网上签约就业协议书的形式及流程、就业工作 “四不准、三严禁”等内容进行了宣介和解读,希望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就业秩序和就业环境,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刘主任.JPG

就业中心副主任孙江林作“积极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工作汇报,现场解读了新形势下就业困境及挑战,介绍了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和学校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的走访重点单位的“使命行”、选调生培训的“龙骨行动”、国际组织任职实习的“嘉陵之子”计划,呼吁优化就业结构,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基层及国际组织积极输送优秀人才。

孙主任.jpg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科级以上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