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组织研究生团队参访中国航天科工宏华集团

日期 : 2019-11-20
摘要
2019年11月20日,就业中心带领由机械、电气、自动化、材料等学院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参访团队一行23人,赴成都参观中国最大的陆地石油钻机研发生产出口公司--宏华集团。

为鼓励我校学生服务国家战略,砥砺奋斗、不负韶华、勇担时代使命。就业中心于11月20日组织开展2019年“寻初心,担使命”重庆大学学生职涯领航企业实践行活动。应宏华集团热忱邀请,我校就业中心牵头,由就业中心副主任刘卫红带队,经过自愿报名、学校筛选,组织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硕士、博士优秀学生代表20余人参访宏华集团。

2.jpg

20日上午10点,欢迎仪式及校企双方座谈会在宏华集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宏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徐川,四川宏华总工程师田雨,宏华国际资深技术设计工程师彭长印等13人出席了会议。宏华集团人力资源中心部长吴彬首先向重庆大学一行详细介绍弘化集团现况。宏华集团目前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世界500强,央企A类)旗下唯一境外上市公司,被定位为航天科工的能源装备发展主平台。作为全球领先的陆地钻采设备制造商之一及中国最大的陆地石油钻机出口商,宏华集团主要从事制造传统陆地钻探钻机、数控钻探钻机、钻机配件及各类零部件。

3.jpg

田雨、彭长印等5位各直管附属公司高管分别做了发言,对各附属公司运营详情、发展规划、人才需求做了详细介绍。

4.jpg

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博士李万路、材料学院研究生刘念分别对自己的科研成果、目前研究进展及对未来展望做了详细介绍,四川宏华集团副总工程师王端庠专家对李万路的研究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对研究内容提出一系列专业提议,表达了与重庆大学进行进一步产学研合作的强烈意愿。

5.jpg

重大学子和宏华集团科研专家就宏华集团未来发展、人才培养、引进政策及油气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宏华集团团委书记张捷,重庆大学校友代表杨淑娟向重大学子表达介绍了宏华集团青年人才成长辅助计划;重庆大学在宏华集团工作的校友们分享了他们在宏华集团的成长经历。

6.jpg

重庆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学科发展和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情况,并对宏华集团的参访邀请表示感谢。刘卫红表示,希望今后能与宏华集团在就业实习实践岗位提供、优秀校友回校交流、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等一系列产学研结合等工作的开展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

7.jpg

宏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徐川表示,宏华集团很重视与重庆大学的长期合作,集团发展前景广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希望有更多的重大学子可以加入宏华集团,与集团共创佳绩。

9.jpg

20日下午,重庆大学硕博参访团赶赴广汉,到宏华集团的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在重大校友,现任四川宏华产品研究所高级机械设计工程师李敏的带领下,参观了宏华全线业务,包括零部件中心及总装调试中心。一系列参观环节让同学们对宏华集团目前的产品线、前沿的技术动态、实践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8.jpg

电气工程学院参加此次活动的孙鹏宇表示:“本次宏华集团实践行既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又让大家对于宏华集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想,如果能够留在这里工作,将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