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春招简历撰写与投递技巧解析”线上讲座

摘要
3月5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102期——“春招简历撰写与投递技巧解析”线上讲座,邀请恒生电子人力资源经理涂燕子作分享,我校150余名学生线上参与本次讲座,讲座满意度达99%。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应对春招,提高网申通过率和求职竞争力,3月5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102期——“春招简历撰写与投递技巧解析”线上讲座,邀请恒生电子人力资源经理涂燕子作分享,我校150余名学生线上参与本次讲座。 

QQ图片20210308085958_副本.png

涂燕子从同学们求职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切入讲座主题,她指出,写出一份好简历是应聘面试的第一步,是为求职做好准备的基础性工作。随后,她详细阐述了简历撰写的基本要点和注意事项,她提到,简历撰写的关键问题是需要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做到人岗匹配。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简历制作要简洁客观、重点突出,让企业清晰地看到优势项所在。紧接着,她从企业招聘标准的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愿意”“能够”“适应”是企业看重的三个标准。涂燕子还对应聘准备、面试技巧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简要阐述,也悉心回答了同学们在面试中碰到的各类疑惑。

同学们热情参与,互动积极。职就中心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回访调研。光电工程学院大四的李同学表示,本次简历指导活动非常有意义,帮助自己厘清了在投递简历时的困惑。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二的秦同学提到,学习了关于简历撰写的技巧,对自己的求职非常有帮助。讲座总体满意度达99%。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