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IEEE计算智能分会北京分部重庆组会获批成立

日期 : 2016-03-29
摘要
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牵头组建的IEEE “计算智能分会(CIS)重庆组会”最近获得国际学术机构IEEE 总部正式批准成立。

 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牵头组建的IEEE “计算智能分会(CIS)重庆组会”最近获得国际学术机构IEEE 总部正式批准成立。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于1963年1月1日由AIEE(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和IRE(美国无线电工程师学会)合并而成,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拥有来自175个国家的36万会员。目前,IEEE设37个专业分会(Society)和3个联合会(Council):37个专业分会覆盖了电力、电子、信息等广泛领域,包括这里的计算智能分会。37个专业分会下设380多个学组(Chapter)。为便于开展活动,地区分部下属的专业组织都是学组,北京分部目前有19个学组。

 2016年3月29日,IEEE智能计算分会北京分部重庆组会获得IEEE 总部批准并正式成立,宋永端教授被任命为重庆组会主席。该组会目前有会员30多位,其中创始会员12位,分别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后勤工程学院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这是IEEE首次在重庆地区成立组会。该组织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地区与国外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为信息领域内专业人士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利于信息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最后, IEEE智能计算分会(CIS)北京分部重庆组会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入会、共同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