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参加第三届大学校园安全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日期 : 2016-05-13
摘要
5月10至13日,第三届大学校园安全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浙江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大学校园安全管理现状与展望”。重庆大学保卫处郑恒毅、王伟、刘瑜合作完成的《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互联网+”探索》研究论文入选发言文章。

5月10至13日,第三届大学校园安全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浙江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大学校园安全管理现状与展望”。200多位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与安全管理人员出席会议。重庆大学保卫处郑恒毅、王伟、刘瑜合作完成的《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互联网+”探索》研究论文入选发言文章。

在5月11日下午的会议上,王伟做了题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互联网+”探索》的报告。他分析了现行大学生安全教育效果不佳的原因,指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出路在互联网,核心在产品;认为应当建立基于网络大数据驱动的大学生安全教育新模式,并通过安全教育管理、安全教育人员、安全教育课程、安全知识教学、安全知识学习等五个方面的革新来实现。王伟在会上还分享了重庆大学目前在安全教育工作中的一些做法与经验。报告引发了热烈讨论。

1 - 副本 (2).jpg

据悉,第三届大学校园安全管理国际学术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协办,浙江大学承办,旨在通过促进国内高校安全管理人员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创新、实践能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浙江大学副校长任少波、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冯时林分别致词。与会代表围绕大学校园安全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大学校园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和法规建设、建设平安校园和依法治校、社会矛盾对高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四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