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全校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 教务处 秦丹红

日期 : 2016-09-05
摘要
2016年9月5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杨丹、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沙坪坝校区和虎溪校区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2016年9月5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杨丹、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沙坪坝校区和虎溪校区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上午7:45,舒立春、王旭来到沙坪坝校区五教学楼前集合点,对参加检查的各学院进行了工作布置。随后舒立春和王旭分别带队对五教学楼、八教学楼进行了全面检查。舒立春在五教学楼与教师亲切交谈,查看教师上课前准备、学生到位等情况,深入课堂现场听课,对任课教师的教学及学生上课等情况表示满意。他还查看了教师休息室的情况,指出教师休息室一定要满足教师休息需求,并对其装修设计给予肯定。王旭等校领导对八教学楼教学设施、教室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教室管理集控中心通过网络监控查看了沙坪坝校区的上课情况,对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

3_副本.jpg

同一时间,B校区的教学检查工作在王时龙的带领下有序开展。检查中,王时龙对学校的教学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听课,师生课堂教学情况良好。B校区各方面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

4_副本.jpg

上午8:15,杨丹、廖瑞金在虎溪校区综合楼集合点,与参加检查的部处、学院人员进行了简短的工作交流,随后各学院按照教学任务安排,重点对本学院的教学准备与组织工作进行检查。杨丹、廖瑞金等校领导对一教学楼、综合楼、艺术楼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且到教室管理集控中心,通过网络监控查看了整个虎溪校区的上课情况,教师和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对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廖瑞金深入课堂现场听课,就怎样开展更加生动的课堂,提高学生兴趣和参与度等问题对授课教师提出宝贵意见。在检查到我校雅思考试教室的时候,校领导们表示,虽然学校在承担雅思考试时花费了一定的精力和资源,但是只要是对培养学生有益,就值得去做。杨丹等还指出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教学楼存在墙皮脱落、教室漏水的情况,杨丹等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指出一定要及时跟踪处理,彻底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教学正常运行。

2_副本.jpg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校长助理夏之宁、赵骅,教务处、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房地产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开学第一天上午共抽查沙坪坝校区、虎溪校区132间教室的到课情况,学生出勤率达到96.31%,其中沙坪坝校区95.31%,虎溪校区97.33%。

55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