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版《大学国文》教材出版

作者 : 博雅学院 袁敏

日期 : 2018-09-30
摘要
由高研院&博雅学院刘扬教授主编,袁敏、万曼璐、吴娇、刘书刚、李广益、彭磊、钱锋、彭文良、金浪、张华、廖涵等十余位教师参编的重庆大学版《大学国文》教材,于2018年9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重庆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大学国文于2014年启动。特邀甘阳教授、吕正惠教授担任顾问,第一轮由吕教授亲自授课,课程组十余位教师观摩学习。此后在学校试点并逐步推广,开课4轮,覆盖全校6个学部。在积累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修订完善讲义。由高研院&博雅学院刘扬教授主编,袁敏、万曼璐、吴娇、刘书刚、李广益、彭磊、钱锋、彭文良、金浪、张华、廖涵等十余位教师参编的重庆大学版《大学国文》教材,于2018年9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未命名_副本.jpg

由于重庆大学是以理工科为传统优势学科的高校,该教材致力于帮助理工类背景的学生建构关于中国古典文明的知识体系,特色鲜明。涵纳了先秦诸子思想和文化、汉魏六朝诗文传统、唐宋诗词文赋以及元明清市民文学经典。既重视学习内容的文学性,又兼顾古典文明的思想性。在东西文明大视野的比照下,以考古中国为视点,凸显中华古典文明的完整性和独特性,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传统思想与文化,自觉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