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届大型对话沙龙“建材人生”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 2018-12-04
摘要
为提高建筑材料和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对建筑材料学科的整体认知,激发学习兴趣和探究精神,把握时代和行业发展方向。2018年12月4日13:30,以北京建筑大学为主场,联合重庆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和同济大学共同展开的大型对话沙龙正式展开。

2018年12月4日下午13:30,以北京建筑大学为主场,联合重庆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和同济大学分场,通过实时视频互动的方式,实现跨时空与行业杰出人物面对面交流,畅谈建材人生的对话沙龙“建材人生”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伊始,北京建筑大学李爱群副校长为此次活动致辞。随后,徐永模会长就主题内容畅谈了关于整个建材行业的概况,尤其提到从水泥价格上涨问题到人工智能与建材行业的多个融合。他讲到:社会在进步,建材也在成长。

图片二_副本.jpg

整个活动主要分为4个环节:首先,缪昌文院士从大量事例中向建材学子讲述如何成人成才,并以三重诗阐明了成功路上的三个道理;沈阳建筑大学的王立久教授以原创诗《建材之歌》表明了建材的重要性。其他分场的教授也结合当今科技与建材今后的发展进行了相关阐述。

图片三_副本.jpg

此外,在随后的沙龙对话中,其他产业界代表就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他们对建材行业的执着。据悉,他们之中,不乏有为了建材行业发展推迟自己婚宴,抛弃原有的法学博士学位的人。会场上,他们展示了自己的建材人生。会下,他们为建材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场的建材学子也在各代表的对话中深深感受到了装饰材料改变生活的真理。

图片四_副本.jpg

在视频沙龙中,众多建材领域的资深教授们表达了对建材学子的殷切希望:1983级材料学院建材系校友张宝兰教授首先亮相视频讲话,他结合自己攻克海底隧道“滴水不漏”关键技术,与港珠澳大桥的修建等阐述了坚持在一线工作的重要性;在建材领域做出了开拓性和奠基性的蒲心诚教授也专门为沙龙录制了视频讲话,表达了他对我国建材事业的寄语;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昕成博士结合自己从不喜欢到热爱建材的经历,阐述了建材在面对自然资源日益减少的情况下该如何发展,未来会向哪个方向发展才能避免下行趋势等诸多问题。

图片五_副本.jpg

图片六_副本.jpg

自由提问环节中,会议针对建材路上的困惑以及女生如何在建材路上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等问题展开讨论,各个会场的专家就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实质性的解答与建议。参会同学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活动在刘加平理事长的总结下圆满落幕。

图片七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