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

日期 : 2018-12-08
摘要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2月8日在依托单位重庆大学召开。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2月8日在依托单位重庆大学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及其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理学部以及生物工程学院有关领导和重点实验室骨干研究人员、研究生等。学术委员会成员聘任仪式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力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葛均波教授受聘为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姜宗来教授等受聘为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等受聘为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顾忠泽教授等受聘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李学静部长为与会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受聘仪式).JPG

(学术委员会受聘仪式)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JPG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主要从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发展与研究亮点、实验室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作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实验室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聚焦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这一传统优势特色学科方向与大健康工程技术前沿交叉融合,面向世界生物医学发展前沿和健康中国战略需求,借助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 “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特殊区位优势、“双一流”大学建设良机,支撑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并将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团队建设、国际国内合作等作为实验室工作的重要抓手。实验室青年学术骨干邱菊辉研究员、张吉喜研究员、罗阳教授、陈琳研究员、郝石磊副教授分别代表有关研究团队做了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力教授主持学术会议).JPG(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力教授主持学术会议)

(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JPG

(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对本实验室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过去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未来的工作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人才尤其是青年学者引进和培养、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关键技术和医疗装备的研发、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名称更改、实验室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王贵学院长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工作规划做了进一步阐述,并代表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工程学院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和来宾。

(与会委员、领导及实验室成员合影 ).jpg

(与会委员、领导及实验室成员合影 )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