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学部举办“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系列讲座: 房地产业的前景与底层逻辑

日期 : 2019-04-08
摘要
2019年4月8日晚上7:00,“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星光班第二期专题讲座在重庆大学B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14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专题讲座邀请到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作题为:“房地产的前景与底层逻辑”的报告。

2019年4月8日晚上7:00,“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星光班第二期专题讲座在重庆大学B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14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专题讲座邀请到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作题为:“房地产业的前景与底层逻辑”的报告。讲座由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主持,星光班第二期学员以及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人文学部、社科学部等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IMG_20190408_190437_(选二)_副本.jpg

刘贵文从学生关注的就业问题开始讲座,用学校的行业知名度、校友就业发展情况等相关数据为同学们打了一剂就业“强心针”。接着,他从房价收入比、房屋空置率、人口老龄化、独生子女现象等方面分析当前媒体关于房地产业的实时观点,提醒师生们要辩证看待问题。

随后,刘贵文从城镇化入手,阐述房地产业发展的底层逻辑,他分析了国外十多个国家的城镇化与房地产业的相关性,认为我国城镇化率要达到70%的程度大约还需要15年的时间,在此期间城镇化和城市更新将持续促进房地产业繁荣发展。他还分析了城镇化到都市化的发展进程,从空间集聚、专业分工、知识创新等层面解释城市发展的逻辑。最后,刘贵文用数据说明了建筑的美学特性,认为建筑的美感让生命更有价值,告诉同学们不能因为身在城市而忘记城市的美丽。IMG_20190408_191020_(全景选一)_副本.jpg

在提问环节,刘贵文就:建筑审美观、股市与房地产产业的发展相关性以及长租公寓新型模式等问题和师生们进行了分析探讨。讲座在师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