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
20
2019年11月20日,由外国语学院牵头的《重庆大学大学英语测试系统框架》(试行版)及样题发布会在虎溪校区D1214教室成功举办,掀起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11
18
2019年11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教授祝文君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海洋环境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长期性能研究”学术讲座。
11
17
2019年11月16日-17日,第二届土木工程材料前沿青年学者研讨会在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以“学术交流,增进友谊”为目的,来自国内外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11
11
孙宽研究员带领的柔性可再生能源材料与器件(La FREMD)团队与校内外多个研究组合作,最近成功实现通过机器学习筛选有机光伏材料,该成果以《机器学习辅助分子设计及高性能有机光伏材料的效率预测》为题,以重庆大学为第一和通讯单位在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
11
11
11月8-10日,第二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大学、沙坪坝区有关部门、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大赛评委、参赛团队、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
11
2019年11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李永舫院士应邀来访,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场题为《天道酬勤——我的人生感悟兼谈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最新研究进展》的精彩讲座。
11
10
2019年11月10日,英国利兹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ichardson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系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学院与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师生展开学术交流。
11
10
2019年11月10日,重庆研究院战略咨询项目“重庆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3楼大连厅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天然等专家领导参会。
11
09
2019年10月24日下午3点和11月9日上午9点,由航空航天学院和资源与安全学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分别在资安学院201会议室和航空航天学院理科楼010室召开,邀请了重庆大学张根保教授和北京大学唐少强教授作报告。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教授主持。
11
08
2019年11月7日,教务处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阴佳教授做客通识名师讲坛,为虎溪校区师生分别带来两场精彩的报告:与通识课程教师就“理工科高校培养学生艺术素养的实践与探索”进行教学研讨交流;与师生畅谈“艺术的学习与创造”。
11
06
2019年11月4日上午,东京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Kazunori Kataoka教授受邀来校访问并做客重大讲座,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报告会开始前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教授会见了Kazunori Kataoka教授;会议由我校生物工程学院江启慧副教授主持。
11
04
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了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任宏教授和蔡伟光副教授团队联合国内外多位研究者共同完成的论文。该论文第一作者为任宏教授指导的博士生高景鑫,蔡伟光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论文另一位共同通讯作者为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助理教授米志付。
11
03
2019年1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414室举行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座谈会,特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虎生作客“嘉陵论坛”第九期,对学院青年老师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作现场指导,学院中青年教授十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吕进教授主持。
11
02
2019年11月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余耀军教授做客重庆大学法学院,在法学院210学术报告厅作了“法学论文写作的基本问题”主题学术讲座。
11
02
2019年11月2日,中国水利学会水法研究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重庆成功召开。会议以“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法治保障”为主题,包括开闭幕式、换届大会、主题报告、专题报告等环节。
11
01
2019年11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刘秋生研究员、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周炳红研究员受邀来校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教授主持。
10
30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于2019年10月30日下午在虎溪校区B1学院楼203会议室以重庆市重大教改项目“‘新工科’背景下的国际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开题为契机,就“新工科”背景下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主题,举行了一场跨学院、跨部门的研讨,旨在探讨如何在新背景下,培养出多元化、多维度、个性化的
10
30
第十三届IEEE国际专用集成电路会议(IEEE ASICON 2019)于2019年10月30日-11月1日于重庆圆满召开。
10
23
10月22日上午10点半在D1330教室,比利时埃诺省农业工程中心的Francois Serneels和Maxime Bonnave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7级同学们上了一堂别样的生态学课。
10
21
10月18日,社会科学研究处牵头组织召开了文科学院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会,深入了解、倾听中青年教师代表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和国际化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明炬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12个文科学院的24名中青年教师代表以及社会科学研究处全体人员、国际处有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