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获全国“高校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评价排名第二

日期 : 2016-01-28
摘要
2016年1月28日,《2015年“高校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评价排名》(以下称《评价报告》)正式公布。其中,重庆大学2015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内容完备性与公信力获得88分、发布情况获得满分,在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中排名第二。

2016年1月28日,《2015年“高校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评价排名》(以下称《评价报告》)正式公布。其中,重庆大学2015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内容完备性与公信力获得88分、发布情况获得满分,在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中排名第二。《评价报告》由第三方机构21世纪教育研究院编制并发布,是对教育部直属高校2015年度“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合规性做出评价。评价维度包括就业基本情况、主要特点、相关分析、发展趋势、对教育教学的反馈以及发布情况等6大项、15小项评价内容,是目前对于《就业质量报告》较为权威、影响力较大的第三方评价。


1.png

《评价报告》截图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重庆大学高度重视《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简称《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由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总负责,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具体执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等部门及各学院积极配合,团结协作,确保了《质量报告》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早在2015年3月,就业中心就启动了《质量报告》的数据收集工作,依托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团队,在学生离校前、学生离校后半年进行了两次就业状况调研,对来校招聘的355家用人单位进行了抽样调查。报告进入正式编制阶段,就业中心编制小组进行了仔细的数据搜集、整理、汇总,确保对所公布数据的公信力和准确性;字斟句酌,对这一年的特色工作进行了总结提炼。本次《质量报告》前后经历了12次的修订,正是因为精细化的分工和协作,才取得了第三方机构的认可。《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开展3年来,重庆大学分别获得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第1名、第15名、第2名的成绩。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高校的生命工程、民生工程、首要工程。重庆大学将坚持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将创新创业融入专业学习,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中央电视台对就业质量报告的报道链接:

http://news.cntv.cn/2016/01/29/VIDERMG6m27Eo4NnHtninHCE160129.shtml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