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四届46个SIETP国创项目组举行中期答辩

日期 : 2016-03-06
摘要
2016年3月6日,重庆大学第四届SIETP国创项目中期答辩在重庆大学主教107教室如期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共计46支团队参加了此次答辩。重庆市教委、市就业中心创业指导部部长徐佩杰、重庆孵化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静、重庆感知科技孵化园总经理王兆波受邀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

2016年3月6日,重庆大学第四届SIETP国创项目中期答辩在重庆大学主教107教室如期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共计46支团队参加了此次答辩,其中包括40个第四届项目组及6个第三届缓期项目组。重庆孵化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静,重庆感知科技孵化园总经理王兆波,重庆市教委、市就业中心创业指导部部长徐佩杰受邀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此次中期答辩旨在审查各创业训练项目组的工作进展,同时指导他们更加科学、专业地开展后期工作。

1457694212255255.jpg

答辩分为上午、下午两场,每个项目组的答辩分为项目组风采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各项目组将在项目简介、项目完成进度和所取得的成果、下阶段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阐述,而评委提问环节则相对自由。由于项目组众多,时间有限,所以限定了每个项目组的风采展示时间为3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为2-3分钟。
各个参赛团队用PPT展示了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项目,并对这些项目进行了介绍分析。  

参加答辩的项目涉及科技、教育、文化产品、app网站、互联网产品等多个领域。其中有的项目获得与大型企业合作的机会,并获得了盈利。各项目组展示结束后,评委会针对各项目组实际进展情况提出问题。面对评委的发问,参赛项目组大都凭借着在台下的充分准备应对如流,并主动与评委交换意见,彰显了第四届SIETP国创项目组的综合素质。最后评委老师针对各项目进展情况,给出对项目发展方向的建议。

1457694235509018.jpg

此次中期答辩中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项目。老年人智能照明项目组针对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设计研发出了一系列产品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的生活;CoiiCake烘焙坊项目组则坚定“用实力让情怀落地”的信念,倾力打造大学校园最有格调,个性化定制,性价比最高的蛋糕甜品供应商;小米涂乐创意工坊项目组,旨在帮助孤独症儿童,让社会更多的关注孤独症儿童,为他们提供家的温馨;打磨时光“书咖”项目组用自己独特创意为大家提供一个多元化、特色化的读书环境,使人们在接受新鲜事物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阅读量,提高了阅读水平。

1457694254528600.jpg

创业是个长期奋斗的过程,本次答辩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考核,肯定了项目组成员们的成绩与努力,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参赛者能在创业过程中不断创新,不断总结,在实践中前进,在教训中成长。

(摄影:王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