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十七期SIETP创业沙龙

—— —记重庆大学第十七期创业沙龙
摘要
2016年4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七期SIETP创业沙龙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48教室举行。本次创业沙龙邀请到了“自媒体创业女神”菟梓蒽和59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地区负责人邱俊涛,他们与各创团队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以及创业成果。

 2016年4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七期SIETP创业沙龙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48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由乐游天下、初生和MOKI摄影项目组联合承办,旨在分享创业经验,让参会人员了解到更多有关创业方面的知识,并借此完善自身项目。同时本次沙龙还邀请到“自媒体创业女神”菟梓蒽和59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地区负责人邱俊涛到现场做了以“闯青春”为主题的创业分享。
 1460988355166648.png                                             (图:参会同学认真听讲座)
        三个创业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项目进展。乐游天下项目组负责人表示自己的团队借助网站和微信的力量,在专业旅游公司的帮助下为大学生提供重庆市内游、周边游和团体聚餐等服务。初生项目负组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主打母婴产品的项目以及目前运营中遇到的问题。MOKI摄影项目组负责人提到,团队所做的项目主要涉及学校宣传片、微电影和纪录片的拍摄,同时也兼顾私人定制时尚写真等方面。
 1460988699229527.png                                      (图:乐游天下负责人讲述创业进展)
        菟梓蒽向各项目团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她谈到自媒体形式的重点是创办社群,例如微信公众号,社群为用户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且具有成本低、效率高的优点。而社群最需要的是客户,因此选择合理的消费者作为客户群是创业团队面临的主要问题。她建议各团队可以尝试以公益为主题,开展免费沙龙分享活动,把看众变为自己的客户。此外,菟梓蒽建议MOKI摄影团队可以改变摄影师单方面给予客户资源的模式,实现摄影师与客户的资源共享。菟梓蒽最后强调了三点:准确的自我定位,即带着“私心”做公益;经济利益的最大化;在创业中寻求快乐和收获。
 1460988718363179.png                                           (图:菟梓蒽与各团队分享经验)
        邱俊涛向大家介绍了校园便利店O2O平台——59store。59store不仅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校园生活服务和海量创业机会,还开创了具有特色的“夜猫店”服务,解决学生夜间饥饿的问题。此外,59store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帮助数万名胸怀梦想的大学生在学校中实现创业就业。
 1460988742836024.png                                           (图:邱俊涛向大家讲述59store)
       在轻松的游戏环节之后,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借鉴各创业团队的成功经验,做一个真正的创业达人,“创”出自己的青春。
 1460988775243565.png                                              (图:主持人带领同学玩游戏)
                                                                                                       (摄影:李佳卫)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