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通信学院研究生招生讲座系列活动

—— ——之王韬副教授面对面沙龙
日期 : 2016-04-18
摘要
2016年4月8日19:00,通信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1012举办了主题为“微变形监测雷达技术”的师生面对面沙龙,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通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王韬副教授做主讲人。

2016年4月8日19:00,通信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1012举办了主题为“微变形监测雷达技术”的师生面对面沙龙,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通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王韬副教授做主讲人。学院本科2013级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王韬1995年考入重庆大学,1999年获通信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1年提前留校任教,2002年获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获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12年08月-2013年08月在Australian Centre for Space Engineering Research/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做访问学者,现在飞行器测控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

QQ图片20160410125230.jpg

交流会上,王韬介绍了目前实验室的主要项目:微变形监测雷达技术研究,隶属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该项目下有多个分项目,经费充足,实验室环境优越,基础雄厚,在许多方面上成果丰硕。例如:天线阵列信号处理,采用FPGA实现数字波束形成算法和空间谱估计算法;扩频通信技术,采用FPGA实现伪同步码和载波同步技术;变形监测雷达信号处理,采用OMAPL138和嵌入式Linux、Qt以及使用STM32单片机实现了微位移微形变无纸记录仪;嵌入式系统设计,积累了大量的软件代码。除此之外,变形监测雷达信号处理技术(针对大型结构如长江大桥)和应急室内定位技术(针对特殊人群如消防员、反恐警察)等项目也正在研究中。

最后王韬邀请同学们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同时对有意向的同学发出了研究实习的招募邀请,他希望参与实习的同学有较为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动手操作能力,如参加过电子竞赛的同学优先接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