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通信学院研究生招生讲座系列活动

—— ——之韩庆文副教授、叶蕾老师面对面沙龙
日期 : 2016-03-31
摘要
2016年3月31日14:30,通信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1012举办了主题为“车联网”的师生面对面沙龙,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通信学院硕士生导师韩庆文副教授做主讲人,并邀请叶蕾老师介绍出国有关情况。

2016年3月31日14:30,通信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1012举办了主题为“车联网”的师生面对面沙龙,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通信学院硕士生导师韩庆文副教授做主讲人,并邀请叶蕾老师介绍出国有关情况。学院本科2013级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韩庆文副教授1991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电无线电系无线电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毕业后任国营716厂工程师,从事微波通信机设计,1997年到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任教。1999-2003年在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电路与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并获硕士学位。2004年晋升高级工程师,担任通信专业中心实验室主任,2005-2010年,在重大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9年-2010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做访问学者,2011年至今,在金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做博士后。

QQ图片20160405160721.jpg

座谈会上,韩庆文首先向2013级本科生描述了2012级保研和考研情况,然后介绍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车联网”。她一直致力于将通信与计算机结合,打破TCP/IP协议第四层与第三层壁垒,所以与计算机学院联合共同研究车间通信,希望培养的研究生能将TCP/IP协议从最底层到最高层做通。

之后由叶蕾老师介绍有关出国的一些心得和体会。叶蕾2004-2008年在英国留学,她从目标、申请、学习、生活四方面讲述在英国留学需要准备和注意的事项。

QQ图片20160405154513.jpg

最后韩教授邀请同学们参观了他们新布置的实验室,同时对有意向的同学发出了研究实习的招募邀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