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期就业指导工作坊之“简历制作技巧提升”在虎溪开讲

摘要
2016年5月20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期就业指导工作坊之“简历制作技巧提升”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一栋226开讲。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旨在帮助重庆大学同学提升简历制作的技巧和方法,为未来准备求职的同学给予建议,指导正确努力方向。

2016年5月20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期就业指导工作坊之“教你制作简历”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一栋226开讲。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

1.jpg

活动随着轻松的音乐开场。首先,奉飞告诉大家制作简历的基本原则是契合需要和彰显特色,书写简历时要贴合目标岗位工作所需的相关素质,凸显出自己的优势。在提到书写个人经历时,奉飞告诉大家语言应尽量简洁、准确并且要与该岗位的特殊点紧密结合。

2.jpg

活动期间,奉飞多次让大家练习寻找自己简历的不足之处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关于如何进行正确的岗位分析,奉飞给了大家三个建议:第一,通过人物生涯访谈。采访自己的校友可以使自己真正的了解岗位的平时工作内容以及对自身素质的需求;第二,多听讲座。多听与自己目标岗位相关的讲座或者宣讲会,可以了解更多目标岗位的细节。第三,实习经历。通过实习能深入地了解一个岗位,为自己的求职打好基础。

3.jpg

最后,奉飞强调到,“写简历是写议论文,不是写说明文”,简历的总论点是我是适合公司岗位的人选,分论点是我有哪些人职匹配要点,论据是我有哪些证明论点的证据。在书写自己的简历时我们应该使用论据证明论点的有力呈现方式,为HR 简单、干练的展示优秀的自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