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四届SIETP第十九期创业沙龙“创业之路”

摘要
2016年5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九期SIETP创业沙龙于A区第五教学楼107教室举行。沙龙邀请到重庆觅舞演出服装租赁中心负责人陈小梅、 “快乐享生活”创新创业的云服务平台创始人王得胜和重庆爱指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敏前来交流创业经验。

2016年5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七期SIETP创业沙龙于重庆大学A区第五教学楼107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到创业达人陈小梅、王得胜、蒋敏到现场做了以“创业之路”为主题的创业分享。本次活动由多木创艺、圆梦高考、鳄鱼生态养殖以及coiicake烘焙坊国创等四个项目组联合承办,旨在分享创业经验,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有关创业方面的知识,并借此完善自身项目。活动由多木创艺、圆梦高考、鳄鱼生态养殖以及coiicake烘焙坊等四个项目组联合承办。

1.jpg

主持人现场随机抽取五份现金大奖作为开场暖场。随后,觅舞演出服装租赁中心负责人陈小梅分享了她的“创业之路”。在经历数年的体制内工作后,她在学生时代就发现的商机——演出服,让她重新燃起了创业的激情。她介绍到,初期资金十分紧张,每一件租赁的演出服都需要自己手洗,甚至她临盆前都在忙前忙后。她的故事传达出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和亲力亲为地经营对于创业者的重要性。

2.jpg

重庆浪尖渝力科技的王得胜讲述了他的不同的“创业之路”。大一开设辅导班却受到璧山区法院传票,不服输又做过一次辅导班,随后又辗转做过考研代理和创客空间,而今在大学城熙街开了一家黄焖鸡米饭的餐饮店。他展示给我们的创业精神的坚持不懈。

 3.jpg

来自爱指上科技有限公司的蒋敏对在座所有的创业梦想者谈到:“只谈失败,不谈成就。”在创业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三件事,创业要干什么?在面对创业出现的困境时有没有毅力坚持下去?对创业有没有计划?如果没想清楚,那么就放弃创业吧。给在座的具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一个深深的思考。

 4.jpg

在嘉宾分享后,本次创业沙龙四个主办小组也进行了项目分享,三位嘉宾也一一作点评指导。

创业之路道阻且长。希望各位创业者在创业的路上终能有所收获。
                                                               (摄影:王战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