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大陆集团就进一步合作举行洽谈会

摘要
2016年5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大陆集团合作洽谈会在虎溪校区软件学院109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就重庆大学与大陆集团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大陆集团华域大陆汽车制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慧、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及部分学院、部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陆集团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性企业集团、全球500强,总部设在德国汉诺威,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配套产品供应商之一。目前,大陆集团在中国中东部地区设立了25 处生产基地、15个研发中心,在考察与评估了西南地区发展情况后,大陆集团将重庆视为了进军中国内陆地区的重要发展基地,其内陆分工厂及研发中心已落户重庆。

1_副本.png

大陆集团评估西南地区市场期间,对我校进行了重点考察。去年10月大陆集团德国总部研发发展副总裁Joachim Nell一行对重庆大学进行了首次访问,就双方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参观了我校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和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继首次访问后,大陆集团对与我校合作寄予很大信心,期望将我校作为其在内陆地区发展的重要人才储备基地。

2016年5月24日,大陆集团华域大陆汽车制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慧一行来访我校,就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洽谈会上,肖铁岩代表重庆大学对大陆集团的再次来访表示了诚挚地欢迎,接着对学校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2000年5月,原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成新的重庆大学,使得一直以机电、能源、材料、信息、生物、经管等学科优势而著称的重庆大学,在建筑、土木、环保等学科方面也处于全国较高水平。以上两点——学校背景与学科背景都满足了大陆集团人才素质的要求。

肖铁岩重点谈到,现阶段汽车行业的发展越来越需要高精尖的技术人才,重庆大学长期坚持走产学研合作办学的道路,已成为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科学研究中心。重庆大学的专业设置与大陆集团的基础产业联系紧密,双方应该积极加强交流与合作。

2_副本.png

朱慧在会上提到,大陆集团一直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工作,积极参与汽车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是全球汽车行业未来四大趋势——安全、环境、信息、经济适用车的引领者。现今在重庆建厂,对高水平人才有很大的需求。重庆大学地处西南、全国知名、享誉世界,为社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朱慧表示,大陆集团与重庆大学有诸多可合作的契合点,双方建立稳定的人才供需关系,协同发展、共同进步对整个重庆乃至全国都具有重大意义。

3_副本.png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在讲话中提到,软件学院是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批准成立的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大陆集团的科技研发覆盖软件、电气、材料、自动化等学科,重庆大学软件学院的学生素质符合公司的发展需求。在讲话中,熊庆宇特别提到,建议大陆集团能设计更多符合学生个人发展的竞赛,给人才更多的展示自我机会,这样也利于企业更好的选拔人才。

朱慧表示,为了选拔优秀人才,大陆集团也在积极探索。今年5月,大陆集团面向全国高校开办首届校园代码优化大赛,并选定重庆大学作为全国唯一线下宣传与校园招聘为一体的合作高校。本次洽谈会期间,为配合大赛的宣传活动,朱慧一行在我校虎溪校区组织了路演活动,并举办了主题为“软件如何使汽车更智能”的讲座。讲座会场座无虚席,朱慧承诺大陆集团将为重庆大学实习生提供优厚待遇,并现场向重庆大学应届毕业生开放了大陆集团职位申请。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对大赛的举办与我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4_副本.png

此次会议开启了重庆大学与大陆集团深入合作的大门,随着校园代码优化大赛及其他合作事宜的推进,相信双方将携手并进,互惠互利,对重庆及西南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大陆集团华域大陆汽车制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孙刚、IE部门负责人吴新立、人力资源部经理杨丽娟、中国区雇主品牌推广及招聘主管陈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庆、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文俊浩及就业中心部分干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摄影:付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