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暨培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 教务处 周艳林

日期 : 2016-06-16
摘要
2016年6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暨培训会议在主楼330教室举行。副校长杨丹、各学院学生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及招生宣传组成员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张永祥主持。

2016年6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宣传启动暨培训会议在主楼330教室举行。副校长杨丹、各学院学生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及招生宣传组成员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张永祥主持。

全景图.jpg

会上,杨丹副校长就2016年招生宣传相关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强调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是整个招生工作中最集中、任务最重的一个环节。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招生工作一直呈现出良好的势头,录取分数持续上升、生源结构不断优化。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任务中,重庆大学担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任。目前各学校都在开展一流本科建设相关工作,而招生工作和生源质量的提升与一流本科建设是紧密结合的。

杨校1.jpg

同时,杨校长指出招生宣传工作是一项日常工作更是一项业务工作,希望各位老师面对当前招生形势的变化要积极思考如何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吸引到更多更适合重大培养的优秀学生,招生宣传组要体现“985高校水平”、体现“985高校教师水平”,积极学习国家相关政策和要求,严格按照招生相关规定执行,这是招生工作底线也是基本要求。

最后,杨校长现场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特别强调招生工作中的纪律要求,指出要结合文件精神与招生工作具体情况,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在去年基础上有新的进展,顺利圆满地完成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

杨校2.jpg

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张永祥就2016年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他从学科门类、专业设置、招生专业、招生总计划以及招生类型等方面介绍了2016年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情况,着重强调了2016年新增专业的情况;从录取规则、专业限制以及专业级差等方面,解释了2016年本科招生政策情况,以及与往年相比做出变动的地方;通过横向纵向比较对2015年招生情况进行多方面的分析,用图表详细展示我校近三年志愿录取情况、在各省录取分数及排名情况等,并与同类高校做了类比,指出我校生源目前仍然面临着竞争压力较大的现状,希望大家既要面对现实,更要克服困难充满信心。最后,张主任就如何进一步突出优势特色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希望各宣传人员不仅要成为各省的宣传咨询专家,更要在咨询过程中体现人文关怀、教师的职业素养以及学校的社会责任。

张主任讲话.jpg

重庆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及志愿指导工作主要集中于每年的5-6月份。2016年本科招生宣传已经陆续开展前期相关工作,其中,上海及北京及四川部分地区在5月及6月上旬已陆续开始了咨询工作,全国大部分省份招生咨询将集中在6.20-6.30期间,届时全校各学院招生宣传组老师将奔赴全国28各省市大型咨询会及中学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展开志愿指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