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 : 2016-06-19
摘要
材料学院

6月19日14:00,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B区第二综合楼318、320召开,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参加动员大会并讲话。会议由材料学院2013级本科辅导员邵凤雨主持,辅导员高杨讲解,材料学院2017届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

1.jpg

会上,邓扶平对2016年的就业形势做了简要介绍。他认为,材料学院的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他强调现在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同学们思想上要意识到已经成为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要“早作准备,做好准备”。随后,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就业的心得。首先,他建议同学们在就业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具体而言为“自我定位、多份简历、重视面试、提前了解”。关于自我定位,他强调同学们现在应该定位自己,确定未来自己究竟是读研、就业、创业还是出国;在简历准备方面,他强调同学们针对不同企业准备不同的简历;在面试方面,希望同学们面试前要充分了解面试单位,重视每一次面试,及时总结反思,把握机会。接着,他提醒同学们要随时关注学校、学院就业网站发布的就业信息;积极与导师、家长沟通交流,充分利用资源。然后,邓扶平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例如同学们之间要互相帮助支持、面试穿着得体、签约之前需要仔细考虑,切勿盲目签约等。 他动员大家要行动起来,做好充分准备,在未来的一年内为自己的人生找到满意的定位,并预祝同学们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2.jpg

会上,邵凤雨就材料学院2016年夏令营招生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高杨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就业形势、就业签约流程、各项就业手续及注意事项。

3.jpg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目的在于使2017届材料学院全体毕业生对就业前景有一定的了解,给予信息,以及调动同学们就业积极性、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

卓涛同学接受采访时谈到,通过这次的就业动员大会,他意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他表示他会合理的利用假期提升综合能力,积极准备迎接挑战和机遇,为实现成功就业不懈努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