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6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咨询活动

日期 : 2016-06-24
摘要
2016年6月24 日,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暨高考咨询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举办。重庆大学各学院、招生办公室、国防生选培办以及学工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老师在现场指导咨询,此外还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30余所985高校及优秀211高校来到重庆大学做招生宣传。

2016年6月24 日,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暨高考咨询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举办。重庆大学各学院、招生办公室、国防生选培办以及学工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学校相关部门的老师在现场指导咨询,此外还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50余所985高校及优秀211高校来到重庆大学做招生宣传和咨询,为考生及家长打造高端、专业咨询平台。1467021391320373.jpg

上午八点左右,其他高校及重庆大学各学院的老师就已经到位,家长和考生也陆陆续续来到各个高校的展台前,开始咨询学校及专业基本情况。今年考生和家长问得最多的两个问题仍然是:“我这个分能不能上重大?”“我要是报重大,选什么专业呢?”。而且今年更多的考生和家长更加关注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第二专业的选择。

除了现场设点咨询外,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还为家长和考生们准备了专场的讲座。第一场为《重庆大学招生情况及志愿填报指导》讲座,主讲人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对今年重庆大学的招生政策以及重庆大学的特色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主任为考生及家长详细分析了重庆大学近年来的招生情况,并在平行志愿政策下给予考生合理的志愿填报指导及建议。同时张主任重点强调了重庆大学2016年在重庆地区的招生政策新变化,包括加分认定情况、转专业情况及二次选拔等相关政策。讲座结束后家长反映热烈,认为该讲座的内容为他们了解重庆大学的招生政策以及如何填报志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1467021735916121.jpg

此后重庆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又给现场的考生及家长们进行了就业方面的知识讲座《就业与你的职业规划》,为考生们在专业选择问题上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家长们表示在填志愿选专业的时候能够了解一些就业方面的知识他们对填好志愿更有信心了。1467022036375932.jpg

讲座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一些学生和家长。其中一位来自重庆主城的高三毕业生因高考成绩不太理想而不知道如何填报志愿,在听了张主任的讲座后对于填报志愿已经有了一套初步的方案,她表示这次讲座让她受益匪浅。另一位来自重庆万州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这一趟没有白跑,张主任的讲座以及随后的就业知识讲座对孩子填志愿以及以后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自己非常的感谢重庆大学的各位老师为孩子们提供了这么多的帮助。

在记者行至咨询台的时候,学生与咨询老师还在进行着亲切的交流。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老师,老师告诉我们下雨丝毫没有影响到家长和学生的咨询热情。据老师介绍,今年家长学生们的咨询比以往要更有目的性,由此可见在咨询之前家长学生们就对一些招生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建筑城规学院的黄老师表示,今年前来咨询的考生有70人左右,多数为成绩在630分以上的考生,很多考生都表示要确定报考重庆大学建筑学院。1467022139355996.jpg

下午16点本次开放日活动顺利结束。无论是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大高校及学院,还是前来咨询参观的考生和家长,在此次活动中都有所收获,满意而归。也衷心祝愿广大考生们能认真填报志愿,最终进入自己满意的大学。

校园开放日之后,关于志愿填报,考生也可登录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qu.edu.cn)查询信息,为自己的专业报考提供数据参考。高考咨询期间,重庆大学开通十多部招生咨询电话,以确保考生及时获得最直接的咨询服务,电话号码为023-65102371、023-65102370。

作为重庆市唯一的“985”高校,重庆大学今年计划与去年一致,在全国招生6300名。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投档时承认各省份规定的加分,安排专业时也承认其加分。招生办公室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除了关注考分以外,还要了解自己分数处在全省/直辖市哪个位次,综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填报学校和专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