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五届“国家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启动宣讲会

摘要
2016年7月1日,重庆大学“第五届国家大学生国创项目”启动宣讲会在重大A区研究生院512举行。各学院职业发展指导教师、各项目指导教师及40个国创项目组的全体成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2016年7月1日,重庆大学“第五届国家大学生国创项目”启动宣讲会在重大A区研究生院512举行。各学院职业发展指导教师、各项目指导教师及40个国创项目组的全体成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在会上发表讲话。就业中心老师讲解了国创的相关流程及重要注意事项。

mtxx1.jpg

张红春表示,大学生国创项目是教育部对于高校本科教学质量考察的一个重要方面,每年都会有教育部直接下拨的专项经费。她还表示,国创项目是需要各个项目团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来初步体会社会化、商业化的运营。张红春说到,国创项目对于大学生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锻炼意义,能让参与其中的同学距离商业社会更进一步。在校大学生的学习不仅仅只局限于校内的知识学习,还需要提前掌握一部分的社会化学习。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此次训练机会,有所收获,顺利结题。

mtxx2.jpg

随后,国创第四届中的优秀结题项目组“亲肤计划”以及“重大绘忆”的负责人和大家做了交流。她们介绍了各自项目的主要特色和运营状况。她们认为,在国创项目的运行当中,从项目筹划到实际运营,都是团队一步步积累下来的。在这个过程中,团队成员需要通力合作,同时也需要将自己的思维从“学习模式”调整至“商业模式”,这能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同时,她们还表示,国创项目办团队在项目运营中起到了很重要的管理监督作用。张红春向她们颁发了“优秀结题”证书。

mtxx4.jpg


最后,就业中心老师还向在座同学介绍了本届国创训练项目的运行指南,从项目结题成果要求、创业训练阶段要求、SIETP项目报账以及就业中心、学院、指导老师及项目组的责任与权力等多个方面详细解答了项目组同学的疑问。其中,SIETP项目报账相关事宜尤为重要,需要同学们认真阅读报账规则及流程,以免延误报账工作。同时,在各个项目组的创业训练阶段,需要做好资料收集整理,方便最后的成果提交。

mtxx3.jpg


国创的相关事宜的详细介绍可查阅“第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运作指南”,或者咨询国创项目办相关负责人。预祝同学们能顺利运营,有所收获。

(摄影:刘芹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