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6届“寻访身边的求职明星”活动

摘要
为了进一步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开展了重庆大学第四届“寻找身边的求职明星”活动。重庆大学共评选出20名2016届求职明星,并在虎溪校区和老校区组织了“求职明星就业升学分享会”。

为了进一步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开展了“寻找身边的求职明星”活动。经过微信投票、就业中心评审等环节,重庆大学共评选出20名2016届求职明星,分别为就职于阿里巴巴、华为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工作组”,以及保研考研到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名校、国内名校深造的“升学组”。就业中心还在虎溪校区和老校区组织了“求职明星就业升学分享会”,让在校同学与求职明星们进一步交流、探讨求职升学经验。

                                            虎溪校区专场分享会

2016年6月16日下午,“求职明星就业升学舍区分享会”之虎溪专场在DZ125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汇集了十多位学霸和面霸,他们与同学们在就业、读研、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互动。1.jpg

 

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12级学长王哲被保送清华大学直接攻取博士学位,他曾被评选为重庆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并多种获得竞赛中获奖。在分享会上,王哲通过自身被成功报送清华的经验,就同学们需要对保研做的前期准备提出来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专业成绩是最重要的。对于想要去外校读研的同学,要尽早与外校的导师联系,多关注相关的网站和论坛,还可以报名参加夏令营,争取保研机会。2.jpg

 

来自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张逸洲获得了去美国斯坦福大学深造的机会,她通过DIY的方式申请留学,获得了美国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等多所国外顶尖高校的offer。在成绩优异的前提下,她建议在座的学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发表论文,同时要注意培养自己的特长。她提醒想要留学的同学语言十分重要,在选择学校时要选择和个人水平相等的学校,同时也要选择一个冲刺的和一个保底的学校。在提交申请材料时可以先向保底学校提交,避免因申请材料有误而错失自己心仪的大学。3.jpg

 

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廖岚昊收到了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offer,她建议同学们先确定自己的目标与规划,再对企业进行调查,找到适合自己的企业。她强调正确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是最重要的。李奕辰现就业于法国液化空气工业气体(重庆)有限公司,他是通过强面进入公司的。他说强面最重要的是要自信,同时也要在简历以及表达能力等方面做充足的准备,从而表现出最好的自己。而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苏世宏则表示在简历中要突出自己的特长,将自己与别人区分开来。4.jpg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解答。讲座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一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她说通过这次活动,她受益匪浅,提前了解到了就业方面的信息,对自己大学以后的学习规划有了一定的认识,并希望学校可以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

 5.jpg

 

 

参加虎溪分享会的还有李鹏飞、王晓旭、刘希夏、王婵婵、肖云亓、马诗琦、周峻民、李雨浓等多位求职明星。6.jpg

 

                                      老校区专场分享会暨表彰大会7.jpg

 

2016年6月23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2016届求职明星分享会暨表彰大会(老校区专场)在A区研究生院308举行。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晨、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等出席了表彰大会。

 8.jpg

 

 

在整个分享会过程中,每位求职明星的经验分享各有特色,信息全面而精准。已被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的路惠雯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有关暑期夏令营的参与经验。她表示,暑期夏令营是各大高校选拔优质学生的重要渠道,同学们应该在自己心仪大学的夏令营里面抓住机会,掌握第一手资料;

因手术而不得不坐轮椅,却依然到场分享的刘杰同学让人敬佩,已保研中科院的他向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的大学感悟,以此激励在座的各位即将面临毕业的同学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刘杰表示,自己先天性的不足让他更能体会到学习和就业的紧迫感,所以在这两方面他比常人多一丝敏感和警觉。他提出了对于自己来说“求职等于求生”的观点,只有坚韧的求学态度和不服输的求职品质,才能让自己走得更远。在座的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参加老校区分享会“求职明星”还有于悠然、王子敬、陈东、付敬民、苏世宏、王怡欢等。9.jpg

 

在将近90分钟的分享会中,每位求职明星的分享都让人有所收获,有保研的、有就业的、还有出国留学的。分享的信息涵盖范围全面、有针对性。让每一位参加分享会的同学都能够有所收益。10.jpg

 

张红春、周辉为求职明星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预祝重庆大学学子在未来的就业过程中能够一帆风顺,实现自己理想的职业规划。

                                                               结语

就业中心精心准备和组织策划了本次重庆大学第四届“寻找身边的求职明星”活动。在前期宣传方面,就业中心策划了“求职明星微信推送专题版面”,通过团队对各位求职明星一对一的采访,获取他们最真实有效地求职信息,向更多重大学子和社会人士分享求职明星的升学求职经验。在投票评选方面,就业中心以微信投票的形式对参与评选的求职明星候选人进行了投票宣传,其中工作组投票数共计26694票,升学组4642票,共计31337票,在全校和社会范围内获得了一定的影响。就业中心还对评选出的求职明星进行了培训,确保大家能够更好的分享求职经验,并通过在虎溪校区和老校区举行经验分享会,宣扬典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