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学期总结会

日期 : 2016-07-11
摘要
2016年7月11日,为总结学期教学工作,提高课程组教育教学质量,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于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学期总结会。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参加了会议。

2016年7月11日,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 于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学期总结会。会上,各授课教师总结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并听取了派送外出培训老师的培训总结分享。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课程组组长陈兰及课程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1_副本.jpg

课程组老师们首先交流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中收获的教学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姜鲁宁谈到,她连续上了好几年生涯规划课程,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在和学生的互动中,不断给予学生反馈,能更好的带动班级整体的学习氛围。刘畅谈到,他从第一堂课开始,就不断想办法让学生们更好的融入到课堂中,不但有分小组讨论,还用了很多如“天使和国王”之类的活动,让大家更多的互动和分享课程所学。

 2.jpg

在培训后分享阶段,去天津参加高校职业生涯规划TTT培训的课程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培训收获,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就参加培训收获的经验以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王涛谈到,这次TTT培训让他系统全面的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框架内容,体会到在上课的过程中,要“不忘初心”,做好准备,能真切有效的帮助到自己的学生。杨凡谈到,此次培训让她学习到很多上课的技巧,培训师教授的带动课堂氛围的经验让她感到十分有用。

 3.jpg

陈兰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后谈到,十分感谢老师们为课程组顺利运行做出的努力,更希望老师们务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课程组的教学中来。课程组的未来,包括老师们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道路都还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不管是第一课堂教学,还是第二课堂的活动、个体资讯、团体辅导,都需要老师们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配合课程组安排,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4.jpg

会议最后,张红春谈到,就业创业课程组的建设及成长离不开课程组老师的辛勤工作与无私奉献,课程组的建设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就业中心也在为更好的培养师资、为重大学生们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努力。希望老师们不断学习、加强交流、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共同打造出一支实力与口碑兼具的团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