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开营

日期 : 2016-07-16
摘要
2016年7月16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材料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开营仪式于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一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学子齐聚一堂,在这里进行几天的学习交流。

2016年7月16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材料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开营仪式于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一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学子齐聚一堂,在这里进行几天的学习交流。

会议场景.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教授,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教授,研究生院及招生办主任何德忠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杨长辉教授主持。

王雨.jpg

王雨教授对来自祖国各地的营员表示欢迎,向他们介绍了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及博士的培养条件和环境。他希望全体营员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加深对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的了解。同时,希望活动可以激发优秀大学生的科研兴趣,促进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最后,王雨教授对参加夏令营的各位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对夏令营活动的圆满举办表达了美好祝愿。

何德忠.jpg

何德忠教授代表研究生院向营员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的招收标准以及优秀大学生报考材料学院研究生、博士生的优惠政策。

包绎舒.jpg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2013级材料加工专业的包络舒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她倡议各位营员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锻炼自己、增长知识、陶冶科研情操。

白晨光.jpg

最后,白晨光书记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重庆大学40多年的工作和生活。从本科到博士、从学生到老师,白教授表达了对重庆大学深厚的感情。他从历史的角度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建校史和材料学院的发展史。八十年沐雨栉风、励精图治,重庆大学发展、壮大,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他表示,重庆大学作为一所985、211的综合性大学,拥有先进的设备、雄厚的师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这里将是优秀大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的重要选择。最后,他希望各位营员能够从本次活动中开阔视野、进一步提高科研思维方式和能力,感受到重庆大学的独特魅力。

合影.jpg

开幕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的老师和营员到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室内阶梯处进行了合影留念。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安排有学术报告、师生交流、实验室参观等活动,为期4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