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重庆专场在重庆大学举行

摘要
2017年5月26日,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重庆专场)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招聘大厅举行,现场共有65家企业参会,提供900余个岗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11号)的要求,切实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重庆大学、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沙坪坝区残疾人联合会协办的“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重庆专场)”于5月26日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招聘大厅举行。

1.jpg

本次双选会有来自科创、服务、信息产业等多个行业共65家企业参会,提供900余个岗位,为参会的每名残疾毕业生提供10个以上就业岗位。双选会现场还专门为残疾人毕业生提供法律咨询、就业指导、职业测评、心理咨询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登记等服务,并向每人发放参会企业信息表。

2.jpg

3.jpg

下午14:30,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彭美云、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雷光富、重庆市沙坪坝区残联理事长唐明跃、重庆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奚弟超,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在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副主任张红春的陪同下进入会场,看望残疾人毕业生,逐一慰问了双选会参展单位,与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毕业生亲切交谈。并相继慰问了志愿者服务区、医疗点、求职关爱区等后勤保障服务点的工作人员。王旭谈到,残疾毕业生由于身体原因,就业竞争力相对较弱,十分需要社会各界、学校和用人单位的特别的关爱。学校是帮助他们就业的主力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要平时要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了解每个残疾学生的自身发展需求,提供有针对性地帮扶,我们要对他们的成长倾注更多的心血。不仅要提高他们的专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能力,还要注重提高他们的求职能力,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多为他们提供岗位信息,帮助他们更好的选择合适的岗位。

4.jpg

就业中心职通社学生记者就“残疾人就业帮扶政策”问题采访了余跃主任。余跃谈到,政府非常重视残疾人毕业生就业问题,对此专门采取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包括每年一届的由各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残疾人毕业生专场双选会、为残疾人毕业生提供特殊的就业岗位、积极组织社会企业和高校对接、在大学校园开展精准帮扶等。余跃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的关注残疾人毕业生这个特殊群体,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

5.jpg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何清达亲自陪伴学院一名残疾毕业生同学来到了双选会现场。据了解,该同学幼时听力受损,从小在学校坐第一排,看老师的口型听课,不懂的功课全靠自学,不仅考上了大学,还在大学期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何老师陪同他一起来到双选会现场,帮助他选择合适的岗位,向用人单位介绍他的基本情况和平时表现希望能帮助到该同学找到合适的工作。

6.jpg

重庆市其他高校残疾毕业生也来到此次双选会现场。家住重庆市南岸区的彭姓求职者,两年前毕业于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她希望在本次双选会中找到设计类的工作。在现场60多加单位中,她筛选了几个适合自己的岗位,准备一一投递简历。她告诉记者,残疾人就业比较困难,特别是一些岗位的要求比较高,适合自己的比较难找,非常感谢这次双选会为残疾毕业生提供的平台和机会。

7.jpg

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与市场部部长尹亮、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宋大芬、重庆市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雷建平、重庆市残联教育就业部调研员郭福林等各界领导也来一同来到双选会现场,关心我市残疾毕业生、慰问用人单位,并为他们提供现场服务和咨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