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暑期实习生双选会

摘要
2017年6月1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暑期实习生双选会在A区主教学楼一楼招聘大厅举行。双选会共吸引了52家企业和众多2018届毕业生参与,涉及房地产、金融、教育、互联网、汽车、计算机软件等多个行业领域。

根据重庆大学就业工作整体安排,为增进在校学生与用人单位的相互了解,为学子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于2017年6月1日下午在A区主教学楼一楼招聘大厅举行了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暑期实习生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此次双选会共吸引了52家企业和众多2018届毕业生参与,涉及房地产、金融、教育、互联网、汽车、计算机软件等多个行业,其中不乏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新东方培训学校等知名企业。同时,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院辅导员等也来到现场指导求职学生。

1.jpg

 下午14时开始,参展企业陆续签到进入招聘大厅,并在就业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布置展位。15时,实习生双选会正式开始。前来寻求实习岗位的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会场,很快,一些企业的展位前便排起了长队。在等待的过程中,一些同学拿出自己的简历表对即将到来的面试做着最后的练习,还有一些结伴而来的同学们,相互鼓励,试着平复紧张的心情。

2.jpg

3.jpg

在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的队伍中,来自建管学院的一名同学接受了采访,她表示:“建筑行业应聘人数多,竞争激烈,压力会有,但只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应该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今天将会去面试多家建筑企业,但还是很希望进入金科实习,金科是自己的求职目标。” 

4.jpg

 双选会给求职者与企业之间建立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学生可以向企业当面咨询岗位和工作内容的具体情况,企业可以通过与学生的交流,了解到学生的求职意愿和岗位需求。来自泸州老窖的招聘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实习生双选会,我们能发掘到更多的人才,特别是在重庆大学,有很多优秀的学生,态度端正且工作能力突出。”她同时表示,对就业中心的前期筹备工作和现场组织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5.jpg

 此次2018届毕业生暑期实习生双选会的举办不仅促进了重大学子和招聘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还帮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企业及市场的人才需求,更早地树立生涯规划理念,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定位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