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子在重庆市第三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获三等奖

日期 : 2017-06-19
摘要
2017年6月19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 “财金通”杯重庆市第三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超越梦想•赢在职场”为主题,重庆市各高校共计有62975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马晓晨同学荣获三等奖。

为贯彻教育部和重庆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就业教育,转变就业观念,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重庆市教委决定于2017年5月—6月举办“财金通”杯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本届大赛以“超越梦想·赢在职场”为主题,分为各高校校内初赛和市级决赛两大部分。接到比赛通知后,重庆大学积极响应,精心组织,于5月完成了校内大赛的组织和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重庆市市级大赛。2017年6月19日,“财金通”杯重庆市第三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落下帷幕。重庆市各高校共计有62975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马晓晨同学荣获三等奖。

1.0_副本.jpg

 校内初赛,士气十足

5月2日,重庆大学校内选拔赛暨重庆大学第三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正式启动,校内比赛分为简历评选、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个人展示及压力面试三轮。

就业中心依托各学院职业发展指导老师精心组织、广泛宣传,通过海报、展板、微信、微博、QQ群等媒体向全校展开宣传,并特地邀请到了财金通教育旗下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战略企划部总监、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特聘专家祁冬冬为大家进行了大赛宣讲和求职技巧分享。大赛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烈响应,来自各个学院的684名本科生及研究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通过自行组织评审选拔,推荐了晋级校赛学生名单,共计100名同学进入到校级比赛。

1.jpg

 5月11日,重庆大学初赛即简历评分与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在B区二综举行,比赛先对参赛选手的简历进行了评分,然后组织这100名选手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赛程紧凑而激烈,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气氛活跃、精彩纷呈,参赛者们着装正式、自信笃定,讨论过程中发言积极踊跃,思维灵活,力争展示自己最精彩的一面。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评委们立足于公正合理、实事求是、保证质量的原则下,综合简历评分成绩及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成绩,推选出马晓晨、陈自豪、于源等12名同学晋级校内决赛。 

2.jpg

 校内决赛,群雄逐鹿

 5月18日,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重庆大学决赛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重庆大学就业中心主任陈东,长安福特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李春洪、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人力资源总监周德华、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HRBO(培训科)科长沈伟、新东方重庆学校组织发展兼招聘经理朱志伟、重庆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等人,本次比赛也是由他们担任评委和嘉宾,为选手评分。

决赛由选手们“超越梦想,赢在职场”的主题演讲拉开了帷幕,别开生面的亮相、极具个性的参赛宣言,使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个人展示及压力面试过程中,选手们意气风发、从容镇定。群雄逐鹿,精彩纷呈,各位选手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非凡的实力和舞台风范。

3.jpg

 最终,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马晓晨获得特等奖,物理学院陈自豪等2名同学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于源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马平川等6名同学获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王涛等5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学校推荐马晓晨、陈自豪代表重庆大学参加市级比赛。

4.jpg

 市级巅峰对决,火力全开

 经过重庆市级比赛复赛和半决赛两轮角逐,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马晓晨表现优秀,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市级决赛。6月19日,“财金通”杯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重庆市总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高校的30名精英同台竞技,历时两个月的比赛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精彩而激烈的巅峰对决让所有人翘首以待。 

5_副本.jpg

 决赛由自我展示、职场游戏、职业技能测试及压力面试三个环节组成,最终成绩由这三部分按一定比例综合得出。自我展示环节,马晓晨通过自己的VCR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全能的、经历丰富的、综合素质极强的学霸形象,她提到,自己已经跨专业保研到了清华大学,希望通过参加招聘大赛丰富自己的大学经历。在职场游戏中,马晓晨表现抢眼,缜密的思维、具有逻辑性的分析为她加了不少分,同时在游戏中也充分体现了她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团队协调能力。

6_副本.jpg

 压力面试环节中,30名精英火力全开,使出浑身解数展现自己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各位选手特点鲜明,表现出了极强的个人风采,很多选手都收到了不同企业的实习意向协议,得到了企业的肯定和青睐。马晓晨在压力面试环节中,体现出其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必备的职业能力素质,面对评委的发问,不慌不乱、镇定自若,从容作答,展现了重大学子优良的竞技水平和综合素质。 

7_副本.jpg

 经过层层选拔,多重比拼,临场竞技,决赛过程扣人心弦。最终,代表重庆大学参赛的马晓晨在本次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其他优秀的参赛者们也在本次历时两个月的比赛中充分的展示了自己,提升了自己,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大赛最后,智联招聘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李谦对本次大赛做了简单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台上30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并指出2017年对于企业和就业者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届时毕业生人数会达到790万,通过参加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求职者们可以更好的熟悉职场、适应职场,为日后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求职者们在求职过程中树立正确的求职心态,积极乐观、无所畏惧,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求得满意的工作岗位。

8_副本.jpg

 本次大赛在就业中心的精心组织推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圆满落下帷幕,重庆大学选手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展现了重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学校也希望依托大赛这一载体,以赛促学,帮助同学们探索自我,明确求职目标,切身感受求职面试的实际情况,使同学们在熟悉招聘流程的同时,能够全面认识自己,确定职业目标,主动关注就业信息,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