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是土木人毕业季专访——马骥

日期 : 2018-06-04
摘要
如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毕业后的不同选择摆在大四学生们面前,成为了他们的关注热点。土木通讯社的记者就“毕业季”的相关问题采访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老师。

如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毕业后的不同选择摆在大四学生们面前,成为了他们的关注热点。为了解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今年的就业情况,通讯社就有关问题采访到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老师。记者主要从马骥副书记处了解到了土木学院今年的毕业生情况,以及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方面的相关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人数是408人。今年直接就业的254名同学,基本上都是从事与土木行业相关的职业,其中大部分同学去了施工单位,部分同学去了房地产公司,少部分同学去了设计院、考取了公务员或从事其他职业。为了提高土木学院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从入学起,学校和学院都开设了相关课程和就业指导活动,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的课程,和学院组织的各种类型的就业讲座。

今年毕业生去向呈现两方面趋势。一是是继续深造的人数增加。2018届毕业生中保研、考研成功以及准备再次考研的人数总和达到了154人,占比37.8%;保研人数90人,占比22%;考研成功人数35人,占比8.6%;继续考研人数29,占比6.9%。二是今年学生就业倾向也发生了变化,第一是设计院不再“吃香”,少部分同学选择了设计院;第二是房地产公司成了“新宠”,虽然房地产公司的竞争比较激烈,对毕业生的要求也比较高,但是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选择房地产公司,今年毕业生中选择房地产公司的同学达到了约60人;第三是选调生和公务员吸引力争强,今年毕业生中考取选调生的有5人,考取公务员的有5人。

0.jpg

最后,马骥副书记表示,为积极响应学校“双一流”高校和学科的建设需要,着力推进土木学院学生升学和出国留学相关工作,为学生升学和出国留学提供更多的机会和保障。到2020年力争本科生深造率达到60%,其中境外深造率达到12%。马骥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志存高远,立大志,成大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