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日期 : 2018-06-29
摘要
为帮助广大资环学院同学做好职业规划,由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研团委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求知论坛第一期—2018年资环学院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于2018年6月29日在资环学院201会议室正式举办。本次交流会由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卓雄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指导了此次会议。

为帮助广大资环学院同学做好职业规划,由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研团委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求知论坛第一期—2018年资环学院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于2018年6月29日在资环学院201会议室正式举办。本次交流会由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卓雄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指导了此次会议。此次交流会邀请了5位2018届优秀毕业生为学院同学进行求职经验介绍,吸引了60多位资环研究生参加。

image001.jpg

首先,王卓雄介绍了青年求知论坛开创的积极意义,希望论坛的开办能够为广大资环学子提供交流的平台,接着王卓雄介绍了青年求知论坛第一期——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开办的目的及意义,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够为处于求职迷茫期的资环学子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机会。资环研团委、研会从4月份开始即在微信公众号——“资环研究生汇”中陆续对17名优秀毕业研究生的求职经验进行了的线上交流和分享,本次线下交流会侧重于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希望通过这种传统的方式为广大即将要踏上求职之路的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精细、有针对性的服务。

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表示,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几位优秀的毕业生同学为大家近距离传授经验、答疑解惑,希望在座的各位抓住机会、充分交流,也希望毕业生同学们知无不言,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帮助他们在即将到来求职中少走弯路,提高成功率。

image003.jpg

接着,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2015级矿业工程专业的韩帅彬进行分享。韩帅彬从求职中的个人形象、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和个人故事以及参加宣讲会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分享。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2015级矿业工程专业郭耀文。他从个人定位、职业定位、求职信息搜集等几方面进行了交流,强调择业要“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时所需、择己所利”,“知自己、知公司、知岗位”,要有“信心和匠心”。第三位分享经验的是2015级安全专业的吴善康,他对简历制作、笔试、面试、网申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告诫大家求职过程中要做好不怕苦、不怕被拒绝的准备,越战越勇。第四位是安全专业的冯佳琳,她对跨专业就业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强调了实习在跨专业求职中的重要性。最后是环境专业的桂宸鑫同学,他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一开始择业时遇到的窘境,希望师弟师妹们引以为戒,同时也为环境专业的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川渝地区的环境专业类企业。

image005.jpg

在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就大家所关心的跨专业就业、面试技巧、刁难问题的回应、实习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师兄师姐们推心置腹、师弟师妹们聚精会神,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在座的新一届毕业生都认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网上没有的“面经”。

image007.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