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培训

摘要
为提高我校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的质量,就业中心举办的年度培训项目“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提升”专题项目培训,于7月16日至18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举行。就业中心邀请了著名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家吴沙作为培训课程主讲教师,来自各学院的52名辅导员老师全程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2018年7月16日上午8:30分,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举办的年度培训项目“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提升”专题项目培训在A区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正式开班,就业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主持开班仪式。中心主任张红春在致辞中对培训课程主讲教师,著名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专家吴沙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着重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DSC_9622.jpg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吴沙老师采用了视频学习、角色扮演、现场演示与实践、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在“生涯发展定位”、“职业信息探索”、“就业指导技能:HR思维训练”、“理解企业招聘那回事”、“梳理个人求职竞争力”、“HR思维在升学指导中的运用”、“HR最想看到的简历”、“小组面试为什么要无领导”、“面试中展现最好的自己”共计9个主题的授课中,系统地向参会老师们分析演示了大学生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的思路与方法,并解答了老师们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

DSC_9629.jpg

来自各学院的52名辅导员老师冒着高温,精神饱满地参加培训。培训课堂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培训后期的学习体会分享环节中,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5及本科辅导员刘丽娟老师表示:培训将HR思维理论与就业指导有机的融合,打开了全新的思维之窗,有利于帮助老师们从HR角度重塑就业指导模式,对学生工作和课程教学都提供了相应的支持与帮助。就业中心还对培训效果进行了调查,现场问卷调研显示,97.88%的老师对本次培训感到满意,纷纷表示这次专业化、全面化和体验式的系统培训对今后学生就业引导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学习机会。

DSC_9626.jpg

8A58995CC8B42FBFD8C637EFBE1FBDD9.jpg

重庆大学就业中心一直致力于提高我校的学生就业服务质量工作,把提升直接一线服务学生辅导员的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能力作为工作重点。就业中心根据我校学生职业发展实际需求以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现状,定制了“辅导员年度规划培训项目”,既要有计划的遴选相关老师“走出去”参与“生涯规划师培训”、“高校创业师资训练营”等培训,又要邀请专家“走进来”亲临校区指导培训,积极致力于提升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全面提高我校学生就业工作质量而不懈努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